冰糖炖梨(入夏以后要常吃着银耳炖雪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冰糖炖梨(入夏以后要常吃着银耳炖雪梨)

这样热的天气,说实话气候还是挺干燥的,再加上很多人都要在空调房待着,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五点,都要在空调房里面工作,那就更加的干燥。所以要经常煮一些雪梨汤来喝,冰糖喝雪梨就是经典的搭配,具有润肺和清凉止咳的功效,除了这个作用之外,还有美容和养颜的作用,喝出好皮肤,喝出好心情。

  

  这样的银耳汤做法并不难,食材都可以直接买现成的,掌握步骤,很快就能煮好了。与其花钱买饮料喝,真的不如煮这样的养生汤来喝,营养丰富,还不会有任何的添加剂,喝完都觉得很润嗓子。甜美的味道,食材丰富,营养也是足足的。对于爱美的小姐姐来说,更不能错过这道美食。

  

  菜品:冰糖银耳炖雪梨

  配料:雪梨,干银耳,冰糖,枸杞,水

  烹饪步骤:

  1、在煮银耳汤之前先将各种材料都买好,主要的食材都已经列举在配料中了,食材的量很重要,还是要掌握好的,总之一次不要煮太多,因为现煮的味道和口感更好,要是煮多了吃不掉就不好吃了,倒掉又浪费。准备干银耳一朵。

  

  2、提前一个小时用清水泡一下干银耳,将银耳泡软。

  

  3、这样会将银耳泡的蓬松起来,去掉黄色的部分和根部。

  

  4、泡发好的银耳捞出来,再将银耳撕成小朵,不需要切,就直接手撕成小朵就可以了,还是很容易操作的。

  

  5、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这个水量也要一下子就加够,关键看食材的量还有个人的口味来加水,中途不要再加水,不然反而会影响到口感。

  

  6、直接用大火烧开,再转成小火,用小火熬制一个小时左右,要熬制到银耳变稠。

  

  7、煮好后加一些冰糖,同样看自己是不是喜欢吃甜食,冰糖的量也是可以调整的,冰糖加进去之后还是用小火来熬制,将冰糖煮到融化。

  

  8、准备一个新鲜的雪梨,大的雪梨更好,这样果肉会更多。

  

  9、去核之后将雪梨切成小块,不用将外面的皮去掉,只要将皮洗干净就可以了。

  

  10、将切好的雪梨丁也倒在锅里。

  

  11、继续用小火煮十分钟左右,将梨块煮软。

  

  12、最后是加入一些洗干净的枸杞,不要多,大概几颗就行了,这样煮好后不仅看着有食欲,也更加的有营养。全部煮好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用一个静置的餐具盛起来,看着就很想品尝。

  

  烹饪贴士:

  1、冰糖加多少不是固定的,还是可以调整的,根据自己的洗好来调整,但是冰糖不要加太多,不然甜到齁更加不好吃。

  2、雪梨一定要新鲜,关键是买个头大一点的,这样的雪梨果肉更多,里面的果汁也更多,吃起来的味道甜美。

  3、因为是有好几种食材的搭配,所以每一种食材不用太多,就这样少许的搭配,也能煮出来很好的味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