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十渡旅游攻略(北京到十渡旅游攻略2016)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山十渡旅游攻略(北京到十渡旅游攻略2016)

炎炎夏日,北京的夏天还是比较炎热的,大家都会找一些避暑的地方,十渡当然是很多朋友的理想避暑胜地,前段时间很多朋友都在问我:从北京到十渡旅游有没有一个好的完整的旅游攻略,所以斌斌今天为大家统一发布一篇北京到十渡旅游全攻略,供大家参考之用。

北京到十渡旅游攻略2016

一、自带用品

1、减免费用物品

①学生证

②旅游年票

2、衣物

①运动鞋(爬上、游玩时使用)

②拖鞋(水上项目用)(住宿用)

③换洗衣服,内衣,外衣,换洗裤子(玩漂流打水仗衣服很可能全湿了)

④怕住宿不干净的人,可以带一些睡衣

3、物品

①、防晒产品

②、个人洗漱用品(十渡农家院均不提供洗漱用品)

③、相机 ④、防水袋(在漂流时防止电子产品被弄湿)

⑤、水具、水枪(漂移时使用)

⑥、雨伞(6月十渡多雷阵雨)

⑦、遮阳伞(天气如果太热时可以用到)

⑧、蚊不叮,电蚊香(住宿的地方都会提供蚊香,如果不想用可以自带)

⑦、硬币(孤山寨进去后有一个水池,里面有一个石头做的大铜钱,把硬币扔进去能发财)

4、食品

①烤肉串(可以自带烤肉串,一般农家院都有烤架)

5、医药用品

①、创可贴

②、藿香正气

二、行车路线与停车

1、行车路线

从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在闫村出口下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圆球雕塑,上写“上方山景区欢迎您”左拐),到达长沟,奶牛雕塑处右转奔云居寺方向经过云居寺寺方向--张坊--十渡。往返约250公里。

2、停车

如果有自己开车来十渡风景区的游客,当天一定要招好农家院或是停车场,在十渡风景区里有很多收费的停车场。很多正规的农家院都有自己的停车场,这样可以保证自驾车的安全,一些小院子则没有。

三、相关提示:

1、很多游乐项目是可以侃价的,所以千万别忘记省钱;最多可半价砍

2、节假日前往,不管开车还是坐车,早晨8 点前必须出北京市区,否则就要下午到!堵死!

四、住宿

1、住宿分类

十渡住宿分为:农家院住宿和宾馆住宿,

2、农家院住宿分析

优点:价格便宜,很多,方便寻找。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尝到女主人地道的农家菜。 缺点:床的舒服度一般,卫生条件一般。

3、宾馆住宿分析

优点:房间装修豪华,卫生条件好。

缺点:价格较高,一般为厨师做饭,很难吃到地道的农家饭,农家气息不浓。

4、住宿分布说明:

十渡宾馆很少,如果想要住的话,要仔细找寻。

农家院主要集中在民俗村内,十渡有八渡民俗村,五合民俗村,西河民俗村,七渡民俗村,九渡民俗村,西庄民俗村,这几处民俗村农家院很集中,可以方便大家比较入住,同时离景区很近,住这里可以节省行程和车费

5、费用

①、十渡农家院价格:春季为每人10元,当然是四人间,五人间。夏季开空调,每人20元,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房间200-300不等。

②、宾馆多为二人标间或是三人标准间,淡季价格每间100-150元,节假日价格300-600元/间不等。

6、预定方式

来十渡最好的办法就是网上预定,预定好,谈好价格后再住房!

7、挑选农家院的方法:

①、要看农家院的卫生情况,价格都差不多,当然要选择一个干净卫生的了。

②、要看是不是当地人干的,当地人一般都需要回头客,这样他们的服务就会好。外地人在这里包租的农家院,有的只是三年或是五年,这样就容易出现宰客的行为。

③、看农家院是不是要求在他们那里吃饭,十渡的农家院都不限制吃饭的地点,就是说你在他家住,不一定在他家吃。而有一些价格特别低的农家院则是有这方面的要求,房子便宜让你住了,饭必须在这里吃,饭钱可以再挣回来。

④、是否可以提供营业执照,这个执照的经营范围绕是否有:住宿。是否是身份证扫描入住上传到国家的系统,这样保证入住安全。

⑤、地理位置是不是不好,如果位置位置不好,价格虽然便宜,可是去哪个景点或是游玩都要玩车费。

⑥、是否有停车场,现在自驾的很多,如果没有停车场很难保证爱车的安全

五、十渡四季简介

1、春天

北京到十渡旅游攻略2016

①、概述

十渡的春天要比市区晚一些,大约要晚上半个月吧。如果您按照市区的春天来十渡,那么很可能看到的是光秃秃的山,冰冻的拒马河。所以春天,想可以把想看的景色推后半月,这样才是您想见到的。 ②十渡的春天景色

十渡地处山区,春天来得比较晚,4.5月份才是十渡的春天。春天来十渡可以赏花为主,漫山的桃花,杏花都开了,地上是一片一片的嫩绿,山上在一片一片的嫩红,嫩白。空气中都弥漫着花的香气。

③十渡春天的天气

十渡春天以晴为主,偶尔会有小雨,气温在2-15度之间,这样的气温会让您觉得很舒服,晚上又有一丝的凉意。来十渡的时候注意保温哦。

④春天十渡路线:

孤山寨,东湖港,爬山踏青赏花

2、夏天

北京到十渡旅游攻略2016

①十渡夏天的风景

十渡的夏天和北京一样,骄阳似火,这时候十渡最热闹,山也最绿,不再是那种带着黄的嫩绿,而是那种郁郁的浓绿。这时候孤山寨,东湖港都不再适合游玩,骄阳下爬山可不是那么好受的。

②十渡夏天的天气

十渡夏天水多一些,水六雨,意思是农历六月以多雨为主,而且都是雷阵雨,可能您走在街上,突然天气变了,您还没有跑到避雨的地方,大雨就下来了,也就十几分钟,雨过天晴。气温在24-38度之间,还是很热的。

③十渡夏天游玩推荐

这时候漂流,竹排绝对是必玩项目,在炎炎夏天,溅一身水,真的很凉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