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谈谈在北京的外地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听说了很多外地人觉得北京人对他们不礼貌,我当然不敢否认,但是冷静的想想一个身在异乡的人被别人欺负或者是侮辱,这在整个中国都是很常见的,为什么要那么针对北京呢?这应该是在北京的外地人比较多的缘故吧!来北京淘金的人太多了吧!所以感觉比较集中。也就是说几率很高!

  当然外地人的针锋相对我很是觉得厌烦,你们来北京要想得到尊重是要给我们北京人尊重你们一些资本的,给我一个看得起你的资本这很重要。在北京的外地人很多都是最底层次的体力劳动者,做着那些大家感觉很不愿意干的活,也当然有那些不光彩的行为。这难免让我们觉得你们真的很差劲,欺负你们是因为你们不如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个真理,所以我们以前叫你们农民,民工。现在混合起来叫农民工。已经很尊重农民了!也许你们会说那也是劳动,而且没有你们北京将是个很脏很乱的城市,但是我想你们错了,因为在北京的流动人口跟北京人的数量真的是太悬殊了,因为外地人在所以我们北京堵车,不信你可以看看现在的北京城,交通畅通了!这是因为你们外地人已经回家过年了,对了忘了祝春节快乐。

  我不否认你们外地人有佼佼者,因为北京的发展确实离不开你们,你们也许会说我已经是个白领一样受到歧视,那有两种可能一是你去了那些比较势力的场所,肯定不是什么高层人士去的地方,因为服务行业喜欢有钱人,其实你们的遭遇也很有可能是你们的同类外地人所为, 上面那也算是底层的劳动者的工作,比如餐厅的服务员什么的。五星级的餐厅不会遇到这些堵心的事情吧!二不喜欢你们的北京人应该是你的北京同事,因为你也许比他强,歧视你绝对是因为他嫉妒,这确实让我很佩服你们!但是你想过吗?如果你真的比他强很多的话,嫉妒就会变成羡慕了!对吗?

  北京的经济也许赶不上上海但是也不会拖这个中国的后退,经济过于发达不一定就是好事情,贫富差距过大的后果将会影响社会的稳定,北京的治安可能在你们眼力不是很能夸奖一翻,但是那些治安好的城市经济会好到那里呢!上海的治安你们敢说好吗?广州更不要说,西藏不错可是他除了旅游还有什么只得炫耀的呢!北京的治安不好的地方就是城乡结合部或者人流比较多的地方吧!这也就是我说的贫富差异比较大的地区还有是那些外地人比较多的地方吧!我没说错吧!

  再来谈谈风沙吧,这似乎被某些人夸大到天天都发生的事情了,其实你们都错了,沙尘天气只有在春天、秋天可能发生,并且这几年也就3、4次。不信去关注下天气预报吧,也许北京不能成为一个美丽首都,但也比大部分外地人的家乡强,否则你们来干什么?

  北京的魅力不是你们所能看到的,在北京时间长的外地人如果不经过整整一辈子的时间或者从小在这里长大的话,永远不会理解北京的魅力,因为和谐这是在我们胡同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出来的,北京的文化让我们能感觉到她像自己母亲。也许我们有的时候会嫌弃她有点落后有点牢骚但是当你侮辱她的时候我们会告诉你,给我滚远点,不服气是单条还是一起上你挑吧!退缩的是你孙子!

  在北京长大的21岁的我也许能够感受到她的部分可爱,二十几年的时间中我也受过欺负,也受过我们自己人的歧视因为我们内部也是有区分的,市区和郊区再到远郊区的我们的看法仍然不同,也会用侮辱人的语言说两句你丫农村来的吧,这一点很常见,可谁要是欺负北京人,我们会一起冲上去捍卫她!

  一个地方的精神是需要从小到大去体会的,几个月,几年的经历是不会看到真实的东西的,因为你的精神还没有和这个地区有很大的沟通,很难感受的。

  我爱你北京,我为你感到自豪,来北京的外地人,我不想去侮辱你们,但也请你们不要说那些过于偏激的言论,北京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中国的首都,而是因为我们把你当作自己的母亲。北京男孩的阳光风风火火,北京女孩的不吝我行我素是我爱你们的原因。

  记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说过:北京如果想变成纽约,100年就可以;但要把纽约变成北京,1000年也做不到。这句话你们可以理解吗?

  回复的人不少,骂我的人很多,我不想一一去反驳,但文章已经准备好了题目是:《来吧!舌战群臣《谈谈在北京的外地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