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带着男友做快乐单身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受过爱情的伤吗?如果没有,那说明你的爱情还没有完整。”当女人把受伤看成是爱情的部分,这样的爱情,是不是让人觉得清醒到心痛!”

  1 你还相信男人吗?

  或许,当我说不相信男人的时候,你会觉得我身上的沧桑感太重了。但是确实,在我们的圈子里,女人容易老的快,就算你还没来得及变老,也被人比下去了。我这个年龄在圈子里混,已经很老了。

  你可别说,是因为我所在的圈子太乱了,才找不到爱情。以前看过别在文章里写“深圳,没有爱情的城市”,我觉得真扯蛋,说到底,爱情和城市没多大瓜葛。只是可能现在任何时间,地点里面,女人都很难找到她们想要的真爱了。男人的爱情就像暴风雨,来的猛,去的也快。这和圈子,时间,地点等都没有关系。

  我妈妈还是和我爸爸相亲认识的呢,可能是家庭条件比人家好点的缘故吧,打我懂事起,爸爸就一直在外面有女人,每一次和我妈闹腾到离婚,又哭着保证不会有下次,接着再犯。我妈说要不是因为我,早就和我爸离了,我觉得她真可怜,我不想像她那样勉强地去过自己不喜欢的生活。

  其实真正爱过的,被伤过的女人心里都明白,男人就是那么一回事,有谁值得你信赖呢?没被爱伤着的不是幸运,是时候还没有到,现在不是流行说这“痒”那“痒”的,还没发作呢。反正我是看透了,不会冒着风险去相信一个男人的爱情。

  2 一辈子一个人太寂寞

  美丽的女人都是爱情滋润着的,没有爱情的女人很容易干涸而死,所以我不相信爱情并不意味着,我很排斥男人,想一个人孤老独终。相反,我要充分享受男人们带给我的爱情,让爱伴着我一路成长。

  这和前面所说的不相信男人并不矛盾,仔细留心你身边的恋情,你会发现,很多爱情都是随着身份的不同变得不一样的。特别是当女朋友变成妻子时候,男人对待爱情的态度简直就是360度的转变,让人觉得可怕。

  身为成熟女性,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也了解那些会改变爱情的因素会怎么冒出来,当我想用心享受爱情带给我的滋润的时候,就会克制那些因素抬头,直到无法挽留,或不值得挽留的时候。

  我不是游戏爱情,也不想被人玩弄,只是身为女人,有许多事情我觉得无能为力。只能说爱情作为二个人的共同经营体,太不适合我这种个性张扬,处世独断的女人了吧。请允许我持一颗平常心去享受爱情带给我的欢乐,并不必为那些苦涩流泪心痛。

  3 我们的爱很纯粹

  你听说过摩梭族吗?那里的男人和女人,从来不结婚,但是生活得很好。我就喜欢那样的生活,但是我不可能真的跑到那个地方去过的。我现在的男友,也是个独身主义者,我们现在在一起很快乐,彼此给予和汲取。

  我不需要他给我太多承诺,不想用那些东西去约束他,也不希望被约束。我们彼此很相爱,至少关于一些事的看法和生活的节奏很合拍,我们都想让对方陪伴着走过更长一段时间的路。

  我不希望爱成为一种负担,也不需要别人为我改变什么,我觉得爱情在这里变得很纯粹,是为爱而爱,不是为了婚姻,不是为了孩子,更不是为了某个人或某件事。你能理解吗?

  「编后语」

  姚遥是我听过的女性中,比较独特的那种,给我一种忽大忽小的冲突感。她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子,可能和职业因素有关,举手投足之间都颇有风情。我不赞成她“带着男友将独身进行到底”的观念,但是我很欣赏她为爱而爱的勇气,明知道爱情又是一场令人受伤的暴风雨,还是一次次迎面而去,谁让女人都是天生为爱痴狂的动物呢。但是我还是真诚地祝福她,希望某天,可以出现那样一个男子,能够令她放下所有的戒备,卸去所有的伪装,狠狠地投入一次,去爱,去感受爱情的另一种风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