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高管女白领能嫁给不争气男友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个外企女主管,月薪六千多,加上出差补助等最多可达到九千。一年多以前,通过网络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并且同居在一起了。

  认识他的时候说不好是爱还是同情。四十出头的人在家赋闲了一年多,靠父亲每月接济600元生活费生活。我们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他的学历比我高、在国外时间长,但据他自己说,几年前原公司撤资散伙后就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他有自己的住房,前两年贷款买了一辆车。我们在一起的前半年,几乎所有的生活开支都来自我的薪水。即使没有收入,他依然坚持每周两次和朋友打球、聚会。饭也不会做。

  去年下半年,我帮他通过网络终于找到一份工作。月薪4000左右,单位福利不错、工作也不累,但是需要倒班。工作原因我经常会出差公干,加上他倒班和固定一周两次的活动,在一起的时间慢慢变得有限。稍微抱怨一下他就发脾气,说我限制他的自由。还说我给他增加了压力。由于他值夜班睡不好觉,又有债务在身,建议他再积极寻找一下新的工作机会,他说自己老了,万一找一份很累的工作会死得早。现在,除了过去借朋友的4万元,他每月还要还尽两千的汽车贷款。他已经离过一次婚,有过一个上高中的孩子(归女方,现居海外),父母都健在。可他这一生,无论老的、小的还是作为老公,都从来没有尽到过应尽的责任。

  他曾多次向我求婚。但每次和他谈到未来,他都毫无梦想和计划。虽然过去承诺过为了今后的幸福努力,但却从来没有具体的行动。我还是非常爱他,也欣赏他的幽默感。他温柔体贴的话语和细腻的情感也使我格外依恋。但是,一想到未来、一想到和他继续生活下去只能靠自己全力打拼去换取一份保障,就觉得人生灰暗、完全没有安全感。

  认识他以来,我的生活质量下降了很多。为了帮他还债,我想今年还会继续下降下去。他对我说:“扛不住现在去找别人也来得及,我能理解。”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他就不能赌口气往前冲,而总是消极的看待一切呢?我应该听父母的规劝放弃他、成全自己吗?他这种人能嫁吗?他的思想能够转变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