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北上求职出现三大变化 钟情深圳上海失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人才热线公布的对一千份港人到内地求职的简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近来港人北上求职出现三大变化:年龄趋于中年化、薪资待遇有所下调、工作意向从上海转向深圳。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求职者年龄从去年偏向年轻化过渡到中年。其中三十一岁至三十五岁所占的比例最高,占百分之三十九;其次是三十六岁至四十二岁年龄段的求职者,占百分之二十六。

  月薪要求的调查数据显示,最低要求是四千元,最高要求达四万五千元,同比去年有所下调。由于工作地区迁移,求职者普遍要求安排住房。具体而言,提出四千元至一万元月薪段的求职者占百分之二十六;一万元至二万元月薪段的比例最高,占百分之三十三;要求二万元至三万元月薪段的求职者占百分之二十六;而三万元至四万五千元月薪段的求职者占百分之十五。

  去年一份调查显示,港人普遍钟情上海,但今年这一现象却出现了很大变化,深圳、广州成了港人喜欢的城市,分别占百分之二十九和百分之二十七,这一点可能与地域接近有关。

  来自于香港的中国人才热线总经理潘启健昨日在此间表示,香港与内地地CEPA政策的推行、经济合作步伐加大,二00四年这种趋势将进一步加速,并有更多的港人北上求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