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高尔文宣布辞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高尔文周五辞去了在公司的职务,结束了他指掌自己的祖父于75年前建立的摩托罗拉公司6年的任期。

  今年53岁的高尔文表示,因为与董事会就如何使得摩托罗拉走出困境重新开始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观点不一致所以才辞职,但摩托罗拉表示,高尔文已经同意在公司任命继任者之前暂不离开。

  上述出人意外的消息使得摩托罗拉的股价在盘后交易当中攀升了5%,而在周五正常的交易当中,摩托罗拉的股价下跌了4%,该股曾于2000年达到最高值,当时股价超过60美元。

  90年代初期曾经销售全球一半以上手机的摩托罗拉现在远远落后诺基亚公司,并一直在苦苦挣扎希望能够重新占据以往的主导地位。2002年,摩托罗拉在实施了重组和降低成本计划之后重新实现了盈利,但疲软的经济和市场需求却抑制了摩托罗拉的复苏。

  尽管此前有投资者呼吁高尔文辞职,但摩托罗拉仍然称高尔文是退休,并表示这一决定是由高尔文个人做出的,而并非公司董事会的决定。高尔文已经在摩托罗拉工作36年,并从1997年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高尔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我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但董事会与我就公司战略和进展产生了分歧,因此,也许这是我将指掌公司的大印交给下一届领导者的时候了。与三年前相比,现在的摩托罗拉因为我实施了五点扭亏为盈的计划而业绩强劲了很多,这是我留给我的继任者最好的礼物。”
 

摩托罗拉发布正式声明 宣布高尔文辞职决定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摩托罗拉公司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高尔文已经通知董事会其辞职的决定。高尔文已经同意在继任者被任命之前继续担任摩托罗拉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职务,高尔文将与董事会密切合作确定接替自己的人选。

  摩托罗拉主持董事约翰-佩波代表董事会表示:“高尔文带领摩托罗拉走过了一段在公司历史和世界经济上最具挑战的时期,其中包括亚洲当前的危机、电信业的繁荣和低迷以及同时而来的半导体业的下降周期。经过这一时期,高尔文对摩托罗拉进行了结构调整,重新回到了稳定增长阶段。在他的领导和调整重组下,公司显著加强了其收支平衡表,连续十个季度产生了积极的现金流,重新回到盈利状态,在全球范围巩固了摩托罗拉的品牌,并且组建了一支强大的新管理班子领导公司前进。”

  佩波说:“董事会支持高尔文退休的决定,感谢他为公司成功转型所做的贡献,目前董事会正在从内部和外部寻找新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我们也同时非常感谢高尔文在过去36年来在摩托罗拉的供职,特别是在过去六年半他作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对公司的领导,以及他对公司的许多其它贡献。”

  高尔文指出:“尽管我已经取得了相当的结果,但董事会与我个人在公司当前转型阶段的速度、战略和进步方面观看不同。因此,现在是我将火炬传给新领导人的时候了,我留给了我的继任者一个与三年之前相比令人畏惧的摩托罗拉,此前我执行了五点转型计划,摩托罗拉正在这一基础上建设,就象佩波上面所说的那样:

  -全球最高企业文化的名誉没有失去光泽。

  -通过190亿美元的收购和70亿美元出售摩托罗拉业务部门重新调整了公司经营组合。

  -通过“MOTO”重树摩托罗拉品牌。

  -在公司管理和透明度方面独一无二的创新。

  -世界级的领先供应评估和选择系统。

  -重新引入6 Sigma作为延伸出产品或制造质量以外的经营系统。

  -新的出色高级管理团队,其人员来自摩托罗拉内部或外部。

  -高度活跃、积极向上和具有献身精神的摩托罗拉全球员工队伍,我对他们怀有崇高的敬意和钦佩之情。

  “其余将要保证的是,我将在这一转型期间不知疲倦地为我们的员工、股东和顾客工作。我深爱摩托罗拉公司和其全球的员工。自从1967年夏天进入摩托罗拉以来我只有一个目标,我希望摩托罗拉赢。”

  摩托罗拉近日重新确认了2003年第三季度的目标,这一目标在2003年7月15日公司收益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宣布。(陈立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