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摆脱男色摘掉徐静蕾绯闻男友的帽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鸿水

 

在曾子航的博客上看到他写的关于黄觉的评论文章,其中说道:最有意思的是黄觉,一直以来除了顶着徐静蕾绯闻男友的头衔,我对他毫无印象,可是在何平执导的古装Zhan争片《麦田》中,他邋里邋遢,却壮的象头牛,演一个逃兵演的也是惟妙惟肖,听说他是模特出身,模特大都不会演戏,且气质偏于阴柔,黄觉转型成“硬汉”也颇让人刮目相看。

 

其实,我和子航的感觉一样,以前对黄觉的印象也最多就是徐静蕾的绯闻男友,甭管戏演得怎么样,好歹徐静蕾公关做得好,名气在外,而黄觉的名气相对较小。没想到,一部《麦田》把黄觉推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演艺位置上,不容易啊。但也说明黄觉是一个有准备的人,他至少抓住了这么一个在演艺事业上腾空而起的机会。

 

我们知道,《麦田》的票房注定无法和《建国大业》、《风声》相提并论,但其艺术性远超前两者。这部戏的看点主要集中在演员方面。不但黄觉在这部戏中的演技得到充分彰显,就是话题女王范冰冰也令人刮目相看。至于王志文、王学圻那就更不用说了。是用这些演员的演技撑起了《麦田》可看性,其次是何平导演的执导艺术表现不俗。

 

子航还说:《麦田》的故事是以战国时期最著名的“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讲述的是“逃兵闯入女儿国”这样一个古代小人物的故事,而模特出身的黄觉,在片中完全颠覆了时尚模特的造型,健硕的身材、黝黑的皮肤以及散乱的双眼,很像蛮荒时代的勇士,要不是事先知道是黄觉演的,我还以为是胡军,因为里面黄觉很多镜头感觉都有胡军的影子。众所周知,胡军是影坛有名的一条“硬汉”,表演刚劲有力,粗犷豪迈,自成一派;时尚模特出身的黄觉却摇身一变成了“猛男”,不由得不让人感叹黄觉的可塑性。

 

演员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其可塑性。但在影视圈里,太多演员的可塑性很差,有些演员也很有名气,但你不知道他们都演过什么,更不知道有什么样的艺术形象留在观众的记忆中。我看到有报纸评论说黄觉靠《麦田》转型成功。其实我认为黄觉不是转型,而是演技的拓展,是其可塑性让观众看到了更多层面的黄觉。陈坤也是如此。他在《建国大业》中的表演获得一致好评。对于黄觉,也有不少说法,比如“男色”、“暴露”等等,这仅仅是一种宣传噱头,在《麦田》中,我看到的暴露是一种历史条件下的必然,而说黄觉“男色诱惑”之类,实际上对黄觉是一种褒奖,说明他的身材具有可看性,所以才能诱惑嘛。但这一切都是表象,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黄觉的演技,这次的“暇”一角让他摆脱掉了男色诱惑的嫌疑,也摘掉了徐静蕾绯闻男友的帽子,不靠这顶帽子黄觉也是一偶像实力派。只要黄觉的下一部影视作品立得住,黄觉的口碑和实力就会得到进一步强化,勿学黄晓明,刚在高希希的戏里树立起良好形象,一个“韦小宝”却把他拉到演艺谷底,上窜下跳有风险,谨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