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爆章子怡汤唯恶斗真相(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说中章子怡抢了若干本应由汤唯出演的角色,是否属实?风波乍起的“封汤门”是否是章子怡的杰作?章、汤二人的明争暗斗,是否如公众所想象?战台烽为您揭开发生在两位才气女演员身上“既生瑜何生亮”般争斗的前因后果。

 

图1:章汤之战,看谁风头更劲

  同龄同校同为女人,却不能同携同行

  章子怡,汤唯,两位美貌实力兼备的当红女演员,各自获得荣誉无数,却屡被曝明争暗斗。究竟是空穴来风,还是确确有其实,或者有更深层的内幕?其实事情比想象的还要复杂。

  章子怡和汤唯是同龄人,又同时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但在章子怡已经声名鹊起,开拍多部大片的时候,汤唯还没有考入中戏,因此,论资排辈,章子怡是当仁不让的师姐和前辈。

  但是,放眼当今国内众多女演员,除了章子怡已经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之外,后来者最有威胁力的当属汤唯,一部《色·戒》,走出了多少女星一辈子都梦寐以求的星光大道,蜚声国际。

  有传闻说,当年章子怡极为看重《色·戒》这部影片,曾大力争取,却不料被更适合参演的汤唯担纲。有文评论汤唯的演出“在这部戏里是下足了功夫的,优雅的穿着旗袍打麻将,糯糯的上海方言,精致的抽烟的表情,以及激情戏里全情投入的肢体语言,一点一滴都看出女主角苦心孤诣的诠释剧情。”而汤唯的大获成功,令章子怡懊恼不已,从此将汤唯视为眼中钉。

 

  《色·戒》首映式章子怡空降突袭

  《色·戒》之前,汤唯默默无名,相信还不至于成为章子怡的对手,但之后,章子怡就发出了强烈的反攻,这一颇为小心眼的举动,在《色·戒》首映式上显露无疑。

 

图2:章子怡反常捧场意味深长

  作为一个自己竞争主角失败的影片,章子怡匪夷所思的高调前去捧场,姗姗来迟她一到场便主动送导演李安一个大大的拥抱,抢尽风头,随后经李安介绍,汤唯与章子怡才矜持地握手。

  知情网友指出,现场两件事,让章子怡显得颇失风度:一、章子怡上台时,汤唯尚未下去,正背对现场观众在背景板上签名,一般情况下,没有嘉宾如此着急忙慌的抢风头。二、首映当日,章子怡选择了与汤唯同品牌、同色系,但是价格远超汤唯的礼服,言外之意,不难猜测。更怪异的是,对于章子怡“突如其来”,李安表示全不知情:“真的不知道,可能是电影公司制造的惊喜,有一点惊讶!”联系邀请章子怡参加其他发布会及派对的困难及复杂程度,此次章子怡确实动力十足。

 

  “封汤”事件只有私论尚无公论

  一部《色·戒》红了汤唯,这一红并非是作为演员的知名度而已,相关的代言、走秀、商业活动、时尚派对,都视汤唯为新人气天后,章子怡独霸的国际路线岌岌可危,可是就在此时,一纸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到实体的“封汤令”无形传达,汤唯突然就从公众世界消失,从巅峰跌落到谷底,此次打击不可谓不狠,不可谓不大。抛开汤唯被封杀的客观性因素之外,此次事件的最得力着,非章子怡莫属,因此,也有多人暗指,“封汤”一事,为章子怡通过个人关系,沟通到上层主管,借围堵《色·戒》顺手而为之。更有网友津津乐道,从各个不同领域媒体的“封汤”程度,来探究所谓“章子怡势力范围”的区域分布。

 

图3:羡慕嫉妒恨,永远是女人的常规情绪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9日凌晨3时40分,当日正是章子怡31岁生日,导演陆川微博更新,大赞汤唯的同时暗指当年汤唯被禁与某女演员迫害有关:“其实汤唯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气息,很硬,也很特别,欣赏她。她的被禁,坊间有两种传说,一说是不赴某位高官的子弟堂会造成;一说是某女演员游说某位高官,假借民意动私刑。反正汤唯出局了,判的是无期,因为没有行文,也就无法平反。”虽陆川并未承认此女星是章子怡,但那篇微博早已言者自明。

 

  汤唯所在安乐公司胳膊肘往外拐

  章子怡究竟是否动用了某高层,对汤唯进行封堵,战台烽实在不敢妄言,毕竟没有任何现实证据,但从其他渠道,却获知更为骇人内幕:汤唯作为香港安乐公司的签约艺人,本应受到公司的重视,但,有传称,安乐某些高层,非常不喜欢汤唯,或许,这也是导致汤唯的戏频频被抢,连自己公司投拍的作品,都得不到演出的机会的原因。比如屡传汤唯出演的安乐公司电影如《狼灾记》等等,最后终告无形。

 

图4:汤唯面临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尴尬状况

  之前有确凿消息称,顾长卫在筹拍新作《魔术外传》时,极力看好汤唯,并将汤唯带送偏远山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以及体验片中故事所在地的生活,联想到李安在筹拍《色·戒》时同样对汤唯推崇有加,此次顾长卫之举,必然是认为汤唯是最合适人选,而且抱定了必用的信心。但众所周知的是,章子怡最后时刻入主《魔术外传》,成了当仁不让的女主角,而一直低调而用心的汤唯黯然收场,事情变化之突然,想必汤唯都深感震惊。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大的变故?

 

  江志强竟然是章子怡多年幕后推手

  另一方面,作为并非安乐公司签约艺人的章子怡,却与安乐掌门人江志强打得火热,江几乎每次抵京,都会与章会面,二人同听音乐会,同看话剧,似乎已成家常便饭。章子怡能博得如此机会,也非旁人所及,而且章与江的关系,其实可以追溯到十数年前,算是忘年交。

 

图5:近日章子怡又被媒体拍到去话剧院赴江老板之约

  其实,当年李安拍摄卧虎藏龙之时,玉娇龙一角并未选择章子怡,却胳膊拗不过大腿,得到江志强极力维护的章子怡,成功入主《卧虎藏龙》,从此走上正式的国际道路。而江志强所掌控的安乐公司,恰是《卧虎藏龙》的出品方,自此之后,我们可以在安乐公司出品的一系列影片中看到章子怡的身影,如张艺谋作品《英雄》、《十面埋伏》,如《非常完美》,以及如今的《魔术外传》,虽不能确认章子怡加盟的众多影片均由江志强提携,因章的外形与实力也非常强势,但江志强力挺态度已经格外明显。如今,《魔术外传》即将公映,章子怡代替汤唯后的演出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市场及票房的考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