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自曝最怕嫁不出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她是85后,爱鬼片、爱《火影忍者》、爱CS……但要让她每天在家捣鼓那点儿小爱好,她说她会疯掉!可她拍起戏来更加疯狂——可以连续4个月每天只睡3个小时、可以站在没过腰线的冰水里演上半小时……她是杨幂,这个春节,她红了!她为什么红?因为《宫》,因为晴川,更因为她——相当靠谱!

杨幂

  记者 黄思维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像现在很多80后、90后喜欢每天宅在家里逛逛论坛、打打游戏、睡睡觉,那也无可厚非。但我觉得人还是要通过工作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如果让我每天睡到十二点、磨磨蹭蹭吃顿饭、玩游戏玩到半夜,我会觉得把日子都浪费了,心里肯定会特别不安,甚至会疯掉!”

  春节休息了两天半

  “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辛苦大家了,年三十儿还要陪着我赶工,我买了热咖啡和热奶茶请大家喝!”“这是我给您的红包,请笑纳,感谢您对我这一年的照顾和帮助!”

  这个春节,杨幂从腊月二十九晚上开始拍戏,一直拍到大年三十下午。剧组条件简陋,为了给忙碌的工作人员创造些过年气氛,古灵精怪的杨幂可没少花心思:见面时,她会给大家作揖拜年;休息时,她给大家买来了热气腾腾的咖啡、奶茶;还不忘自掏腰包给身边工作人员发“压岁钱”……但仅仅在家休息了两天半,大年初三一大早,杨幂又忙不迭地开工了。

  大过年的,大伙都全家团聚,享受长假的欢乐时光,自己却要顶着寒风、踏着积雪出来干活,这事儿搁谁身上都不会好受吧,更何况杨幂还是个年仅24岁的娇嫩85后!可出人意料的是,对于春节赶工,杨幂丝毫没觉得痛苦,甚至宣称,自己对早开工欣然接受,“因为我想趁此机会弥补我去年的‘过失’。”

 

  原来,过年前几天,杨幂曾一度高烧到四十度,为了抢时间,她坚持“不下火线”,最严重时,她连站都站不稳,每拍完一个镜头,她的助理都要马上跑过去搀住她。后来,医生给她下了警告——再不休息,极有可能转成急性肺炎,杨幂这才不得不休养了3天。想到因为自己的病打乱了剧组的原有计划,杨幂压缩了春节陪伴家人的时间,提前回到了剧组,“我要赶紧把落下的戏赶回来!”

  不光是这个春节,自从入行以来,杨幂一直都这么勤奋,拿去年一年来说,杨幂参与演出的影视作品高达11部,最多的时候同时在拍5部戏!因为工作安排太密集,她经常处于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状态。

  按惯性思维,年纪轻轻就懂得这么拼命的孩子大多出生在困难家庭,需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改善家庭状况。那么,24岁的杨幂如此勤劳、如此高产是否也是这个原因呢?对于记者的猜测,杨幂给出了这样的解答,“其实都是机会找到我身上来了,那我就努力做好吧!再说,我这个年龄正好是压榨自我潜能的时候,我必须对自己心狠手辣一点,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我并不期待有一天能够睡到中午十二点,也不希望给自己放个长假,因为我总觉得小时候学的东西太少了,我想趁着现在还不算太老,把学过的东西赶快补回来!”

 

  生活基本被忙碌的生活填满了,正处于青春年华的杨幂难道就真没有一点抱怨吗啊?“有!”杨幂抚弄着头发,可怜兮兮地说,“太忙了,都没时间去谈恋爱,我真怕我会嫁不出去!”

 

  向来都是她等别人

  采访杨幂的时间定在大年初九上午9点,地点是位于三里屯的一家摄影工作室。那天,记者提前10分钟赶到了采访地点,可让记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杨幂早就到了!

  原来,杨幂那天除了要接受本刊采访外,还要和另外一位演员合作拍摄平面照片。拍片需要化妆、试装、试造型……程序相当繁琐,为了不耽误各项工作,她特地早早赶过来化妆。当记者到达采访地点时,她的底妆已经全部化好了!

  杨幂的时间观念让她经纪公司的艺人总监嘉嘉姐也十分佩服,她说,杨幂就是这样一个特别守时的人,如果第二天一大早有活动或者要赶飞机,不管头天工作到多晚,她都一定会比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赶到现场,绝对不让别人等她,“事实上,永远都是她在等我们。”嘉嘉姐说。

 

  和大多数80后一样,生活中的杨幂很喜欢看动漫,但因为工作繁忙,她无法像别人那样可以窝在家里优哉游哉地慢慢享受,她满足个人爱好的时间全都是一点一点抠出来的,“比如刚才化妆师给我化妆时,我就垂着眼睛在看《火影忍者》。除了化妆,在机场候机、在片场等戏这些空隙时间都是可以利用起来的,爱好又不是主业,抽空完成就行了!”杨幂说。

  “演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酷暑的时候,可能要穿棉衣拍戏,大冬天的,说不定会让你泡在冰水里!但如果真正热爱表演的话,这些外在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再说,那么多人想要受这个苦,都还没有我这样的机会呢!既然有人给了我这样的机会,那就不要抱怨辛苦了!”

杨幂拍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

 

  泡在冰水里找感觉

  “麻烦大家不要说话,让我培养一下情绪!”听到杨幂这句请求,岸上的工作人员都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那可是冰水啊,难道她要泡在那里面培养感情吗!

  那是去年隆冬,杨幂正在拍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根据剧本要求,杨幂当天要拍一场走进冰冷的湖水里寻找丢失的爱情信物的戏。剧组将拍摄地点选在了一个外景湖里,等到了湖边却发现,因为天气寒冷,湖面上已经结了将近20厘米的厚冰,为了不影响拍摄,剧组只得调来了一台吊车来破冰。等吊车凿开一片水域后,杨幂下到了冰水里。她每往前走一步,衣服被浸透的位置就往上升一截,当她走到指定的位置时,胸部以下的衣服全部湿透了……

  为了减少杨幂在冰水里浸泡的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帮她找好了站立的位置,大家都以为她会赶紧拍完上岸,可让人万分惊讶的是,走进冰水里的杨幂并没有要求导演马上开拍……在冰水中浸泡了几分钟后,杨幂抬头用颤抖的声音跟岸上的导演讨论了她当时的感受以及剧情需求,之后才开始拍摄。当杨幂以饱满的情绪完成这场一边哭泣一边在冰水中寻找东西的戏时,她已经在水里浸泡了半个多小时!

 

  记者问杨幂,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在没腰的冰水里站了半个小时?杨幂回答说,其实当时她早已经冻到崩溃了,但她做不到不坚持下去,“那场戏实在太重要了,是我演的那个角色在剧中的一个重要感情转折点,当时,我终于发现自己之前放弃的感情是多么重要,希望能找回来,所以才会到水里去寻找自己曾经丢弃掉的爱情信物。而这又是我头一次泡在冰水里拍戏,我担心自己因为缺乏经验和寒冷而表达不出剧情需要的情绪,所以只能先在冰水里泡一泡,等找到感觉后才敢开始拍。”

  她嘴里只有乐没有忧

  “嗨呀老妈啊,我前两天又去打点滴了也,我的手都快被扎烂了……没事没事,早就好了,你们不要担心哦!”

  每当听到杨幂在病愈之后用这种特别轻松、特别搞笑的口吻向她爸爸妈妈汇报时,身为杨幂的主管、好友、同时也是孩子母亲的嘉嘉姐都会特别心痛,也特别感动,因为只有她才清楚,杨幂口中那些听似小事一桩的生病、打点滴的背后其实有多么辛苦、多么困难。

  2004年拍《天和局》时,杨幂得了严重的感冒。可当时剧组在云南一个非常偏僻的山村里拍摄,缺医少药,无奈之下,片方只得驱车到城里找来了一位医生帮杨幂打针;有一次,杨幂在广东中山拍戏时生病了,当地的医疗条件不是很好,她只能坐车到广州去看病打针,刚打完点滴烧还没退,她又立刻坐车返回中山继续拍戏;拍《聊斋之聂小倩》《刁蛮新娘》时,杨幂都曾出现过高烧不退的情况,但她都始终坚持按照剧组进度工作……

 

  嘉嘉姐用了一个词来形容杨幂的个性——能扛,“我带了她7年了,这7年来,她每次生病,既不会向剧组请假,也不会像其他独生子女一样跟父母撒娇:‘啊,我病了,好难受啊!’甚至要不是我给她打电话问她的情况,她都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病了……她就是这样的孩子,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做了,自己能扛的就自己扛了。”

  采访中,杨幂大学同班同学端木崇慧也向记者证实了杨幂这种“报喜不报忧”的性格,“上大学时,杨幂每次拍戏回来,都会跟我们说她拍戏时遇到的一些好玩的、好笑的事儿,但她从来不会跟我们说拍戏的那些辛苦事儿,仿佛她拍戏只有乐没有苦一样……”

  “不管做什么职业,在刚入行时,都会有很多东西不懂,所以就需要通过做错事的经历来让自己成长,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是会受委屈的,这很正常,可千万不要觉得受委屈是前辈故意欺负新人。事实上,就算在一个行业做了很长时间,也不意味着不会被批评。”

 

  被导演当场扇耳光

  “你说为什么哭不出来?你说啊你?”那个女导演朝杨幂径直走来,伸出右手,朝她脸上重重扇了两个巴掌,一边打一边狠狠地逼问。

  这两个耳光让仅仅十六七岁的杨幂顿时傻在当场,长这么大,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没这么打过自己啊!没过几秒,杨幂开始哇哇大哭起来,泪如泉涌。而当时她正好要拍一场哭戏,导演这两巴掌下来,让杨幂将这场哭戏的情绪表达得无比饱满、异常真实……

  这是杨幂入行不久时遇到的一件事,这件事曾一度让杨幂以为拍戏都会是这个样子的,直到现在拍了快10年的戏了,她才明白,那一次纯属例外。

  时隔多年,杨幂已从当年的菜鸟变成了如今的新星,采访时,再谈起这件不开心的往事,杨幂显得相当理智,“很多人觉得新人总是受委屈是因为没资历,所以容易被人欺负,但现在我越发觉得,新人受委屈并不是前辈故意想要欺负你,而是因为你不懂。就像我当年年纪小,阅历和经验都不足,理解不了导演说的东西,演戏的时候总达不到她的要求,她就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刺激我,只能说,这个导演刺激演员的方式有问题,但这让我体会到,工作的时候就应该干到最好,尽量不要让人挑出毛病。”

 

被导演叫去先补觉再拍戏

  被导演叫去先补觉再拍戏

  “不行!”“不行!”“还是不行!”……那是《新红楼梦》中的一场重头戏,杨幂前后演了20多遍,台词始终卡壳。其实,这不能怪杨幂没努力背台词,而是因为她实在太累了、脑子实在不够用了。

  当时,除了《新红楼梦》外,杨幂还在浙江横店拍摄《仙剑3》,两边剧组来回跑,经常三四天只有10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身体完全处于超负荷状态。并且,两个剧组的工作频率也很不一样——《仙剑3》的拍摄进度很快,每天要拍几页纸,但《新红楼梦》拍摄进度很慢,抠得非常细,这样来回折腾让杨幂实在疲惫不堪,几近崩溃。而当天拍的《新红楼梦》中的那场长镜头的重头戏台词很长,又都是古文,大脑已经严重超负荷的杨幂实在转不动了,所以老是卡壳,惹得李少红导演严厉斥责她说:“我给你一个小时,你先去睡一觉!一个小时后你再回来拍。”

 

  导演的斥责让杨幂从小被人呵护的优越感一下子消失殆尽,心情低落谷底。事后,制片人李小婉找到杨幂谈心,对她说:“大家同时找你拍戏,这说明什么?说明你在圈中的不可替代性,这是好事啊!不能因为几句批评就灰心,要更加努力才行!”听了李小婉的劝说,杨幂豁然开朗,她这才明白导演是在“恨铁不成钢”,“这让我体会到,不管做什么行业,不管在这个行业中做了多久,都会遇到烦恼、受到批评,不要觉得别人批评自己是在挑自己的刺儿,觉得很委屈,很多时候,别人批评你其实是在帮你。就像李少红导演,她的批评让我懂得了怎样才算一个真正的演员。”杨幂如是说。

  记者手记

  大年初六,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拨通了杨幂助理的电话,一边按键一边祈祷——杨大小姐您可千万别出国放大假了啊!助理的回答相当给力,“开了,开了,早开工了!”见到杨幂,我才得知,其实“早”到了大年初三!

 

  采访定在大年初九,头天下的雪还没有融化,到了采访地点,我在心中暗想,杨幂应该会晚一点到吧!我甚至计划着先去沙发上休息一会儿。谁知刚准备落座,突然看到对面的镜子里有一张巴掌大小、无比精致的小脸儿,原来,杨幂早就到了!

  采访前,我以为杨幂是个咋咋呼呼、没心没肺、爱漂亮胜于爱读书的85后新新人类,可采访时却惊讶地发现,杨幂的思维特别缜密、说话很有思想,对事业有追求,但并不浮躁,懂得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才是王道。她说,这些都是她看书看来的。

  杨幂经纪公司的艺人总监嘉嘉姐曾是周迅的经纪人,我问她,你有没有信心把杨幂带成第二个周迅?嘉嘉姐说,这是他们整个团队的目标。

  祝这个团队早日实现心愿!

 

  相关链接:

  ▲爆料者:端木崇慧(毕业于北京电视学院2005级表演系本科班,杨幂同班同学,现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老师。)

  贫嘴:别看杨幂考进北影前已在圈中小有名气,但她绝对没有半点明星架子,相反,在所有同学中,就属她最贫最爱说,可以一直得吧得吧说个不停,是个十足的话痨。同学问她:“你怎么这么贫啊?”杨幂眨巴着大眼睛俏皮地回答:“俺们北京南城人都这么能说!”

  看书:采访时,记者问杨幂,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悟到了那么多道理?杨幂说,都是看书看来的。杨幂真这么爱看书吗?杨幂的同班同学端木崇慧证实了这一点,“上大学时,杨幂的包里经常会带着书,有空就看一看,小说、历史、漫画……她什么类型的书都看,还特喜欢向朋友推荐好书,比如《明朝那些事儿》就是杨幂推荐给我的。”虽然现今杨幂工作特别忙,但只要有空闲时间,她就会去看书。

  爱美:杨幂超级爱美,读大学时,每天出门上课前,她都会用卷发棒把头发烫成漂亮的大波浪。那天,上课快要迟到了,杨幂着急忙慌地卷着头发,一不小心,卷发棒碰到了脸上,害得她连忙放下卷发棒,挨个寝室问谁有烫伤膏。最后,她是一边往被烫伤的地方抹着烫伤膏一边快跑去教室的……

  砍价:杨幂很喜欢买衣服,而且很喜欢帮同学去挑衣服。读书的时候,她最爱逛的地儿是西单和动物园。一天,杨幂带着端木崇慧还有另外一名同学去逛动物园,去之前,杨幂就“警告”她俩说:“你们看中什么衣服就告诉我,可千万别出声,你们一说话,价钱就讲不下来了。”砍价的时候,周围有人把她给认出来了,可杨幂看都不看、理都不理,继续埋头挑衣服、讲价钱。

 

更多:杨幂出道20年精彩回顾

  2011年2月14日,随着《宫锁心玉》的热播,杨幂又一次成为大家眼中的名角,其实早在1990年杨幂就已经出现在荧屏上,如今杨幂已经是古典美女的代名词。从四岁出道至今,杨幂在演艺界已经摸爬滚打了20年。

 

杨幂(资料图)

  花言花语:1993年《猴娃》饰演“小二大夫”。

  杨幂小的时候比较顽皮,别人家的小孩子们学钢琴、学跳舞、学书法,可她却学什么东西都静不下心来,于是父母就让她就参加了一个小演员培训班。刚好陈家林导演的《唐明皇》来挑演员,4岁的杨幂幸运地被挑上了,出演《唐明皇》里的咸宜公主。[后来,5岁的杨幂又在香港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苏灿(周星驰饰演)的女儿。1992年,她与六小龄童合作,主演的《猴娃》曾获得第十四届“飞天奖”少儿电视连续剧二等奖。

 

穿军装的川妹子 MV

 

1990年《唐明皇》饰演咸宜公主。

 

1992年《武状元苏乞儿》苏灿女儿。

 

2007年《门》饰演文馨

 

2006年《相逢何必曾相识》何美纪

 

2005年《上书房》敦儿

 

2007年《大秦直道》嬴灵公主

 

2004年《神雕侠侣》郭襄。

  15岁时,杨幂在同学的建议下把自己的照片寄给了《瑞丽》时尚杂志社,被编辑选中后做起了杂志模特。]2004年,18岁的杨幂接演《神雕侠侣》里的郭襄一角。其实杨幂最初是想演郭芙,但是总制片人张纪中和总导演于敏却觉得她更适合演郭襄,于是当场便定下她演郭襄。

 

2005年《王昭君》王昭君/李夫人

 

2005年《聊斋志异之小倩》聂小倩

 

2008年《红楼梦》(新版)晴雯

  2008年7月7日,杨幂加盟新版《红楼梦》剧组,饰演“晴雯”一角。8月中旬,《仙剑奇侠传3》开拍在即,唐雪见人选成为剧组最大的难题。与新《红楼梦》剧组再三商议后,最终成功“借”到了杨幂。在拍摄这两部电视剧的同时杨幂还跨拍电视剧《暗香》。杨幂自己表示:《仙剑三》成为了她演艺心态上的一个转折点。在《仙剑三》中杨幂一人分饰两角——夕瑶和雪见。随着《仙剑三》的热播,杨幂的人气再次高涨,博客点击量以每分钟两百多次的速度激增,“蜜蜂”更是以每日上百的数量在不断壮大。2009年,杨幂又在《美人心计》中饰演了绝色杀手莫雪鸢,网友赞她为“最感人丫鬟“。]2010年,杨幂又接拍了多部电视剧:《十二生肖传奇》、《洪武大案》、《京城四少》、《我们同是一家人》以及《宫—锁心玉》;同时还在电影《夺命孤岛》和《人鱼帝国》中出演角色。

 

2008年《仙剑奇侠传三》唐雪见/夕瑶

 

2009年《神探狄仁杰》前传玲珑

 

2009年《美人心计》莫雪鸢

 

2009年《刁蛮新娘》颜琳

 

2010年《十二生肖传奇》蛇神(青璃)。

 

2010年《夺命孤岛》饰演沈伊琳

 

2010《京城四少》(新版)殷白雪。

 

2010《洪武大案》蔡钰

 

2010《我们同是一家人》夏佳佳

 

2011《人鱼帝国》蓑鮋岛岛主

 

2010《宫—锁心玉》洛晴川/郭络罗

 

2010年《虎符传奇》如姬

 

2010年《画皮》天鹅精

 

2010年《唐宫美人天下》饰演青鸾

 

《窈窕淑女》时尚职场网络剧,共十集,幂幂主演其中一集,饰演扎宁

 

2010年《北京爱情故事》饰演杨紫曦

  《宫锁心玉》杨幂冯绍峰“恋情”各种甜蜜拥抱瞬间

  《宫锁心玉》的热播是近年来穿越剧的一个典范,杨幂与冯绍峰在《宫锁心玉》的恋情更是演绎的让人肝肠寸断,近日有称《宫》已经有了第2部,晴川与八阿哥穿越再穿越。戏下杨幂与冯绍峰被粉丝簇拥成为情侣盼望“恋情”,更在情人节拍摄甜蜜相拥写真让粉丝大呼“金童玉女”。《宫锁心玉》让冯绍峰和杨幂大红,杨幂自曝“香菇”的微博关注突破300万大关,还对粉丝上传的与冯绍峰的“萌照”做出回应,自称“香菇八抱粥”。目前尚无恋情的杨幂虽然未与冯绍峰传绯闻,不过因为《宫锁心玉》二人已经成为粉丝心目中的登对情侣。《宫》若拍第2部,相信冯绍峰与杨幂会重现张翰郑爽的火爆情景。

 

 

 

 

 

 

杨幂出道20年精彩回顾 杨幂冯绍峰“恋情”各种甜蜜拥抱瞬间

 

杨幂深陷整容门(组图)

  女星们为了变漂亮,为了开拓自己的演艺道路不惜对自己下狠手,往自己脸上动刀子,上演“变脸术”。只不过是有些明星大方承认,有些则死不认账!但是一翻开她们曾经的照片你就会识破其中的奥秘!

  杨幂,1986年9月12日生,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系2005级本科班,高中时期是不少时尚杂志的专属模特。在2009年4月的“80后新生代娱乐大明星”评选活动中,杨幂成为内地新“四小花旦”(与黄圣依、王珞丹以及刘亦菲)之首。2006年因出演《神雕侠侣》中“小东邪”郭襄而受到观众的关注,2009年又凭借《仙剑奇侠传三》而令她的人气飙升。在《红楼梦》中出演晴雯一角,不过可惜没有得到好的评价。在于正制作的《美人心计》中出演雪鸢,受到于正赞扬,因此选择其作为《宫锁心玉》的女主角。

 

  不过,在杨幂身上,更多的人关注的是她到底有没有整容。可能是有了更专业造型团队的打造,让本就样貌不错杨幂显得更加出众了,可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指出,杨幂的双眼皮,眼睛,鼻子,脸型都跟以前那个模特杨幂不太一样了,对此,杨幂本人的解释,是因为自己正式出道后拔牙导致的结果,要说拔牙影响了脸型,还可以让人信服,可是怎么连双眼皮,眼睛,鼻子都会影响?最近有人扒出杨幂整容过的种种的迹象,从眼睛,鼻子,脸颊,下巴都有整容迹象,下面让我们用图片证实一下杨幂整容事件的真假。

 

 

中学时代的杨幂,鼻子不太挺,且鼻头有一大块突出。

 

 

 

  [提要]女星们为了变漂亮,为了开拓自己的演艺道路不惜对自己下狠手,往自己脸上动刀子,上演“变脸术”。只不过是有些明星大方承认,有些则死不认账!但是一翻开她们曾经的照片你就会识破其中的奥秘!

  中学时代的杨幂,鼻子是不挺,且鼻头有一大块突出,可以称巫婆鼻。

 

 

杨幂早期旧照

 

当时杨幂还有点婴儿胖

 

杨幂享有的帅气一面高中时杨幂拍的平面照

 

高中时杨幂拍的平面照

 

高中毕业照,鼻梁直挺,鼻头肉不见。

 

  高中时期及以后,她开始拍戏。有些两颊的刘海都不能遮挡的角色,她就悲剧了,脸型就是这样。

 

17岁杨幂《红粉世家》,侧面腮帮,宽不用多说了

 

 

 

  双响炮时期的杨幂

  变身演员的杨幂,双眼皮变宽变深了,这样显得眼睛更深邃有神。

磨腮

鼻子

 

  虽然鼻子不好看,可是许多人还是会被她那双漂亮眼睛吸引。可在今年她上《我是大美人》里,近镜头发现眼皮上有疤,近照可以看出应该是割了以加深双眼皮,上妆上镜漂亮。

 

整容传言不断,杨幂胸围暴涨引人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