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抵达日本 称不参拜靖国神社(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登辉与夫人曾文惠

 

 

 

据台媒报道,李登辉与夫人曾文惠4日搭机前往日本访问。这次是李登辉卸任后第五次访日。李登辉夫妇很有默契的穿着灰色系的西装和套装,而且戴着墨镜。

环球时报9月5日报道 李登辉4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访问日本。他在下榻的大仓饭店前称,此行主要目的是“发表演讲并会晤日本友人”,不会去靖国神社参拜,“奥之细道”之旅也暂缓。

据台湾《联合报》5日消息,李登辉4日晚间在大仓饭店邀宴约百名日本人,包含执政的自民党和即将执政的民主党人士约20人。李登辉说,他会在5日的演讲中谈到他对日本政权转移的看法。

李登辉原定今年五月底访问日本“奥之细道”的北陆和中部地区,但因感冒取消行程。李登辉昨天说,“可能将来还要去日本的机会不多啦,年纪也大了嘛,身体也不是说很好,所以我看是差不多最后一次了。”

李登辉下午抵达下榻饭店,一群举日本国旗与民进党党旗的旅日亲绿份子及日本“李登辉之友会”成员在饭店前排队高喊“万岁”。

在被问到是否与即将出任首相的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会晤时,李登辉表示:“目前没有安排会晤的计划。”

据了解,李登辉将参加“东京青年会议所(青商会)”的“新日本创生论坛”并发表演讲。6日转往高知县参观明治维新重要人物本龙马铜像、8日参观熊本古城,晚间公开演讲,10日从福冈搭机返台。

台湾媒体称李登辉4日将前往日本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并将就"台日关系"发表演讲。由于正值日本政坛"改朝换代",李登辉此行的日程安排引人关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作者:韦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