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会爆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池会爆炸吗?

电池会爆炸吗?(图1)

电池只要在某种条件下能极速膨胀扩散就会爆炸。移动电源里面有电池,电池受足够的热量就会爆掉。电池由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三部分组成。一块合格的电池,最重要的就是电芯的质量和电路保护问题,电芯如果发生了问题,就很可能发生爆炸。

为了防止电池爆炸的发生,正规厂家在生产电池时,都会在电芯构成中加上电路保护,以防出现短路爆炸。正规电池的生产,不仅有严格的程序,并且还会在电池表面贴上质量合格证。而这种定制电池,大多都是半成品,手机店都是把里面的原件进行拼装,然后固定好,再裹上包装纸,就流向了市场,这种电池不但不经用,而且一旦发生碰撞,很有可能使触头发生移动错位,从而引起短路、发生爆炸。同时,夏季,我们在使用手机长时间通话后,电池温度会迅速升高,而定做电池的抗热性很差,很容易发生爆炸,带着这样一块电池走在路上,就像带着一个“炸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