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鹰”指苍鹰、猎鹰和其它猛禽。在满族中,它象征光明和力量。在萨满教中,鹰神是司火的神灵,故鹰成了光明的象征。在狩猎中,鹰是猎人的重要狩猎工具。鹰能缚天鹅、扑狐狸、抓山兔等野物,往往以小胜大,因此,又象征尚武勇敢的民族性格,并作为勇敢和眼力敏锐的象征而受到敬重。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1)

鹰油画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2)

苍鹰

一位鸟类研究专家说,苍鹰是自然界中最长寿的鸟,它们通常可以活到70岁。然而,在活到40岁的时候,鹰的爪子开始老化,以致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同时,它们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膛,难以进食。它们的羽毛也长得又长又厚,翅膀异常沉重,使得飞翔十分吃力。这时候,苍鹰面对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再获新生,通常情况下,苍鹰都选择后者,并从此走上了非常艰难的蜕变之路。 首先,它们必须竭尽全力飞到山顶的悬崖上筑巢,并待在那里150天不得飞翔。在这个过程中,苍鹰要用自己的喙不停地击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地等待新的喙生长出来。它们再用新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拔去。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它们再把羽毛一根一根地拔掉。5个月之后,新的羽毛生长出来了,苍鹰才重新飞上蓝天。苍鹰由此获得新的生命力,可以再活30年。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3)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崎岖和坎坷,有时还会遇到灾难。学学苍鹰吧,它的顽强精神,会帮助我们抵达胜利彼岸。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4)

苍鹰精神

苍鹰精神是指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崎岖和坎坷,有时还会遇到灾难。学学苍鹰吧,它的顽强精神,会帮助我们抵达胜利彼岸。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5)

大展宏图

鹰挂件

鹰挂件寓意着智慧,因为鹰在西方传统文化中是宙斯的化身,可以给人们带来预示,所以象征着未卜先知。也寓意着吉祥,长野冬奥会的吉祥物就是鹰,象征着幸福。还寓意着顽强,有着不屈不挠的拼劲,象征着不屈和自由。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6)

1、智慧

鹰挂件寓意着智慧,在西方国家的传统文化中,鹰是宙斯的化身,具有一定的预知能力,可给人们带来预示,使人们免于灾祸,象征着未卜先知。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7)

2、吉祥

鹰挂件还有着吉祥的寓意,在举办长野冬奥会的时候,人们根据鹰的形象设计了冬奥会的吉祥物,用以象征幸福。也借着鹰的奋斗精神,来指代冬奥会的拼搏精神。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8)

3、顽强

鹰具有一种非常顽强的精神,有着不屈不挠的拼劲儿,锲而不舍的韧性。且鹰会认清自己的目标,找到时机,急速的朝着目标进攻。因此鹰挂件寓意着顽强,象征着不屈和自由。

鹰的精神品质八个字(鹰在中国的象征意义)(图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