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优秀团队的表扬成语?(形容团队的词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分甘共苦 甘苦与共 肝胆相照 齐心协力 万众一心 同舟共济 推襟送抱 刎颈之交 相融以沫 同力协契 同心并力 同心合力 同心协力 同心叶力 同心一力 同舟共济 吴越同舟 万众一心 协力同心 一心一力 众虎同心 众心成城 众心如城 爱人以德 助人为乐 煮粥焚须 忠信乐易 亲去骨肉 亲如手足 情同手足 情深潭水 雪中送炭 解衣推食 奔走之友 不分彼此 布衣之交 同心协力 称兄道弟 赤心相待 打成一片 打得火热 道义之交 分甘共苦 甘苦与共 肝胆相照 高义薄云 管鲍之交 患难之交 金龟换酒 金兰之友 兰友瓜戚 民胞物与 莫逆之交 戮力同心

形容优秀团队的表扬成语?(形容团队的词语)(图1)

1、齐心协力:[qíxīnxiélì] 解释:形容认识一致形容团队的词语,共同努力。造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灾难。

形容优秀团队的表扬成语?(形容团队的词语)(图2)

2、万众一心:[wànzhòngyīxīn] 解释:千万人一条心。形容团结一致。造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3、众心成城[zhòngxīnchéngchéng] 解释:指万众一心,如坚固城堡。比喻众人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造句:大家众心成城,很快就将两座建筑建好。

4、同舟共济:[tóngzhōugòngjì] 解释:舟:船;济:渡,过洒。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也比喻利害相同。造句:大家要同舟共济,共同面对接下来的困难。

5、同甘共苦:[tónggāngòngkǔ] 解释: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担当艰苦。造句:他们俩是同甘共苦的难兄难弟。

6、珠联璧合:[zhūliánbìhé] 解释:璧:平圆形中间有孔的玉。珍珠联串在一起,美玉结合在一块。比喻杰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造句:这两支队伍联合作战,珠联璧合,能给敌人威胁。

7、辅车相依:[fǔchēxiāngyī] 解释:辅:颊骨;车:齿床。颊骨和齿床互相依靠。比喻两者关系密切,互相依存。造句:孙刘两家利用了辅车相依的关系,从而取得了赤壁之战的胜利。

8、通力合作:[tōnglìhézuò] 解释:通力:一起出力。不分彼此,一齐出力。造句:困难面前互相帮,共同进退情谊深。

9、风雨同舟:[fēngyǔtóngzhōu] 解释:在狂风暴雨中同乘一条船,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造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将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10、精诚团结:[jīngchéngtuánjié] 解释:精诚:真诚。一心一意,团结一致。造句:我们应精诚团结,克服困难,共同前进。

1、所向披靡

2、所向无敌

3、一往无前

4、鹤立鸡群

5、独占鳌头1、所向披靡 拼音:[ suǒ xiàng pī mǐ ]2、所向无敌 拼音:[ suǒ xiàng wú dí ]解释:敌:抵挡。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谁也抵挡不住。形容力量强大,无往不胜。3、一往无前 拼音:[ yī wǎng wú qián ]4、鹤立鸡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5、独占鳌头 拼音:[ dú zhàn áo tóu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