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空调是什么意思(空调auto一直开着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喵哥之前给大家讲了自动空调到了温度之后压缩机自动停机,而相当一部分的手动空调不停机,《车子空调温度高低影响油耗吗?》所以有不少朋友咨询阿喵汽车的喵哥,我怎么知道我的车子是自动空调还是手动空调,今天喵哥教大家快速去判断自己的车子到底是自动空调还是手动空调。

auto空调是什么意思(空调auto一直开着好吗)(图1)

首先最直观的我们就是看空调的开关面板,一般情况下自动空调绝对会有一个Auto键,你只要摁下这个键剩下的事情都不用你管了,大家看到喵哥的车子在最中间Auto键,按下就是这个键,然后温度都是有显示的,我现在是按下Auto键之后他就启用自动空调,在自动空调模式下吹风模式只对着脸吹,就是从前面往脸上吹,你把温度设置好之后,出风口的风量大小它会自动调节,这一点说明是自动空调。

auto空调是什么意思(空调auto一直开着好吗)(图2)

其次,你看你空调旁边的显示屏上面,自动空调基本上都有温度的数字显示,而手动空调都没有的,所以从这点上也可以大致分别出来,只要是有温度的显示屏,绝大多数都是自动空调。

auto空调是什么意思(空调auto一直开着好吗)(图3)

我现在把空调温度调到26摄氏度,出风口是中等风量,要是车里面温度比较高,把温度进一步调低的话,大家听到出风口的声音很大了,而且风量开关就打满了,感觉很吵,很多朋友不喜欢自动空调就是由于这个原因。因为一上车一开空调感觉风特别大特别吵,吹得难受。我要是自己把空调风量旋小点,这样的话它又变成手动模式了,显示屏上面的Auto字样也就消失了,然后我用手动模式出风口的风就比较小了,这样的话感觉吹的比较舒服,但是这样的话你的自动空调永远就没有用上。因为这种模式下空调就不会给你自动调节风量大小了。

auto空调是什么意思(空调auto一直开着好吗)(图4)

如果以上办法你还是不能肯定,最直接的办法把你的空调调到一定的温度,然后怠速之后你打开你的发动机引擎盖,然后看一下车子的空调压缩机,如果空调压缩机一直转的不停,那么基本上可以断定它就是一个定排的手动空调,如果你的压缩机转一会停一会,过一会又转一会停一会,基本上可以肯定你的车子就是一个变排的自动空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