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所管辖的县里哪个县经济实力强,有发展潜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南阳所管辖的县里哪个县经济实力强,有发展潜力?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南阳所管辖的县里哪个县经济实力强,有发展潜力?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南阳市所辖县经济实力最强的县,从每年南阳市公布的GPD数据就可以得到答案。但是我们大家并不满足这样现成的答案,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

南阳人常说,西峡县是南阳最富裕的县,不仅政府富裕,进入民间发展也不错。之所以西峡县成为南阳市的排头兵,主要是一下原因:

第一,西峡县人口不多(40多万人),山地面积广大,耕地面积少。所以西峡县不是农业大县,而是林果大县,猕猴桃大县,是香菇大县,是野生猕猴桃果汁大县,是林果产品深加工大县。西峡县不仅重视原材料生产,而且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劳动就业,是西峡县农村劳动力转移不出县。

第二,西峡县是山区县,青山绿水,空气质量清新,有天然氧吧之称。有五道幢、老君洞、老界岭、蝙蝠洞、恐龙遗迹园、银杏沟、寺山等风景名胜区。西峡县的景区成为南阳市的旅游名片之一。

第三,宛西制药的仲景品牌成为西峡县乃至南阳市一张中医药的名片。布局全省,辐射全国,成为河南省人们心里的骄傲。

第四,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夯实了西峡县的实体经济基础。飞龙水泵、西峡龙成集团钢铁产品已经成为西峡县支柱产业。

第五,由于工业强县的坚实目标得以实现,西峡县服务业也跟上时代步伐,服务生产和生活的服务业也兴旺发达。县域内民众经济深度融合,民风纯正,社会风气良好。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教育事业也达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