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如何恢复(小米手机如何退出安全模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有安全模式,但你知道吗,手机也有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大家应该不陌生,是Windows电脑操作系统的一大特色,可以帮助用户解决软件冲突、清除病毒。智能手机也是如此,有的软件兼容性出现问题,导致系统出现问题。这种情况下需要进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加载第三方自启动程序的情况下启动手机,使手机运行在系统最小模式,这样可以方便地检测手机系统的一些第三方软件引起的错误。

如何进入手机“安全模式”呢?一般来说,有实体“HOME”键手机,按开机按键,等屏幕上出现手机厂商的品牌LOGO界面时,长按“菜单”键,或者同时按住音量上键和下键,直到开机,正常进入后会在手机屏幕的左下角看到“安全模式”字样。没有实体“HOME”键手机,在手机开机画面上出现厂商LOGO时 ,长按音量下键,直至进入画面。

不过有的时候,因为误操作,用户的手机进入了安全模式,记者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虽然打电话、发短信、上网、拍照等功能都可以照常使用,但是不能下载App,而且屏幕上有了“安全模式”字样看上去怪怪的。那么如何退出“安全模式”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重启手机,注意是正常的重启,不要碰任何的按键,一般来说这样操作,手机就可以退出安全模式。万一不行的话,那就要对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在这之前需要将手机内的数据,比如电话本、短信、图片等等进行备份,不然数据丢失后重新恢复也是非常麻烦的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