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煮鸡蛋可以放天麻吗(三月三煮鸡蛋可以放当归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月三煮鸡蛋的做法比较多,不同的人会使用不同的做法,做出来的味道和口感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在用荠菜煮鸡蛋的时候会放一些其他食材,比如红枣、红糖等,也有人会放一些天麻等中药材,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保健食疗效果。

一、三月三煮鸡蛋可以放天麻吗

可以放天麻。

据说三月三是湿气入侵的时节,所以一定要吃一碗传统的水煮鸡蛋。当地蔬菜煮鸡蛋很受关注。我们不能匆忙完成这项工作。我们还特别关注煮鸡蛋的辅料:天麻、钩藤、地菜、黄芪、露露通、红枣、生姜。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煮鸡蛋的地方蔬菜不宜放白糖和盐,而应放红糖或红糖。功效:祛风祛湿,排毒养颜。

三月三吃煮鸡蛋是江南人的俗话。虽然“三月三吃煮鸡蛋配花椰菜”是一种传统习俗,其科学性还有待验证,但从营养角度看,花椰菜是一种野生蔬菜,但其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钙和铁的含量相对较高。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健康有益。鸡蛋蛋白质含量高,卵磷脂、维生素A也丰富,所以两种营养食物搭配在一起,自然对身体有好处。

二、三月三煮鸡蛋可以放当归吗

一般来讲,三月三煮鸡蛋是可以放当归的。

当归煮鸡蛋是一种药膳,具有以下功能:

首先,它有补血的作用。它可以用来治疗气血不足,也可以用来调节月经。适用于月经不调的女性;

第二,对于女性来说,具有良好的护肤美容效果,能使皮肤变得白皙光滑;

三是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四是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软化血管,抑制动脉硬化。

三、三月三煮鸡蛋的做法

1、把地菜洗干净。如果它有根,不要去掉根。然后准备适量红枣、黑豆和鸡蛋。洗干净放在一边。

2、锅中加水,加入上述食材,加入适量冰糖或红糖,明火煮沸,鸡蛋煮熟后,轻轻打碎蛋壳,然后继续煮几分钟。黑豆不是煮熟的,可以提前煮好再放进去。

3、关上暖气,闷上几个小时。通常是前一天晚上煮的。整夜闷热。第二天早上很热。这种做法,不仅吃鸡蛋,喝汤也可以,煮熟的蔬菜,捞出来就可以扔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