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利息多少(一分利息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一篇文章解释了月息1分的意思,以及高利贷的定义。很多朋友留言,原来对于月息1分很多朋友理解都有偏差。

简单来讲,月息1分是指1元钱1个月的利息是1分,100元1个月利息1元,100万1个月的利息是1万。

原则上,高利贷是指利息超过年化24%的贷款,即100万贷款,一年还24万利息都不算高利贷(当然,个人需求不一样,有些人认为已经很高了)。

25利息多少(一分利息是多少)(图1)

今天从还款方式的角度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同样是,月息1分,不同的还款方式,代表的实际利息也是不一样的。

以下几种是在郑州做房产抵押比较常用的还款方式。

1,先息后本:每个月先还利息,到期还本金。

100万,12期,月息1分,每个月利息1万,总共利息12万,到期还本金100万,共还款112万。

2,随借随还:授信范围内,可以随时借,随时还。借了产生利息,还了不再产生利息。

100万,12期,月息1分,每个月利息1万,只用了3个月就还进去了,利息只产生3万。

3,随薪还:授信时间20年,每11期先还利息,第12期结束还5%本金和利息。还过的本金不在产生利息,以此类推。

100万,240期,月息1分,第一年,每期还利息1万,12期结束还5万本金。第二年,每期还利息9500元,24期结束还5万本金。

4,后息后本:每个月本金和利息都不用还,到期归还本息。

100万,12期,月息1分,前期什么都不用还,12期结束后,一次性归还112万本息

25利息多少(一分利息是多少)(图2)

5,等额本息:根据IRR公式计算出,每个月利息加本金的数字一样。

100万,12期,月息1分,每月还款88848.79元,总共还利息66185.46元。

6,等额本金:每个月还款本金一样,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100万,12期,月息1分,年化12%,每个月还本金83333.34元,总共还利息65000.00元。

7,等本等息:本金和利息都一样,利息不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100万,12期,月息1分,每个月还本金83333.34元,每个月利息10000元。

以上是房产抵押的还款方式,可以看出,对于郑州客户来说,同样的利息,用哪种还款方式也非常重要,不同的还款方式到最终的实际利息也是不一样的。

25利息多少(一分利息是多少)(图3)

生意人做贷款还款方式以此如下:

一、先息后本、随借随还、随薪还、后息后本:这几种方式资金能够最大化利用,成本低,还款压力小;

二、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这两种方式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虽然资金压力会相对较大,但是利息恒定,不包含套路。

三、等本等息:这种还款方式尽量杜绝。利息不随着本金减少而减少。后期用的资金小,还款利息还是一样的。细算一下,资金成本会非常高。很多信用贷和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是采用的这种还款方式。

所有,你看懂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