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我是『文清老师育儿课堂』,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针对您的问题,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

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第一次为人父母,也没有太多的经验,针对孩子的各种表现,我们每一个做父母的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总是担心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没有给孩子更多的关爱。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2)

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恐惧黑夜,不敢上床睡觉;孩子半夜哭闹不停;孩子认床睡觉;孩子要家长陪着才肯睡觉,孩子让家长讲故事才肯睡觉等,这些都是家长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你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我们找对原因,根据原因采取措施去帮助孩子,我相信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的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3)

一、分析一下,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的原因。1.孩子睡觉的时候做噩梦了,被吓醒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4)

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5)

孩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对很多未知的事情都很好奇,也不太理解,疑问多了,大脑就会特别累,晚上自然就会浮想联翩,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被自己给吓醒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6)

②孩子的胆量太小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7)

孩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没有经历过太多的事情,看着哪里都感到很陌生,越是陌生,越是害怕,总是像一只小老鼠一样,悄悄地观察着周围的世界,白天一直处于紧张害怕的状态,晚上睡觉肯定睡得不踏实,睡着睡着就醒了,那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8)

案例: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9)

文清老师的胆子也是非常小的,我陷入沉思的时候,别人只要和我一说话,我就会被吓一跳,白天经常受到惊吓,晚上做噩梦对我来说就像是家常便饭,太常见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0)

我做噩梦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做梦的时候会用脚使劲砸床,还会打人,据说曾经打过我妈妈和我老公。做噩梦经常被叫醒,醒了之后就睡不着觉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1)

2.孩子白天受到惊吓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2)

①孩子经常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一切突如其来的声音都有可能吓到他那脆弱的心灵。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3)

②有可能是白天父母吵架时那激烈的状态,吓到孩子了,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景,所以会感到害怕。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4)

③有可能是父母带孩子出去玩耍的时候,被别人家养的宠物给吓到了,例如在电梯里看到一个巨型贵宾、藏獒、哈士奇等,都会令人毛骨悚然。大人在外面遇到这种场景都很害怕,别说小孩子了。

打呼噜怎么办小妙招,小孩晚上睡觉老是醒怎么办?(图15)

3.孩子白天睡多了

①孩子的作息习惯不规律。

喜欢白天睡觉,白天睡多了,晚上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一点困意都没有,自然就睡不着了。

②恶性循环。

白天睡多了,晚上老是醒,晚上睡不着,只好白天睡,久而久之,就会恶性循环,成为一种不好的习惯。

4.孩子没有安全感

孩子一直处于一种害怕的状态。

对孩子来说,妈妈是他最亲近的人,从他还是个胚胎的时候,妈妈就一直陪伴着他,宝宝对妈妈的感觉,对妈妈身上的味道是非常熟悉的,如果睡觉的时候妈妈离着他很远,他就会没有安全感,如果妈妈跟宝宝分床睡,那孩子就更没有安全感了。

5.孩子半夜饿了或是吃太饱了

①孩子被饿醒了

孩子的饮食是不太规律的,一般饿了就会吃一点,不像大人,已经形成了一个一日三餐的习惯,孩子们都是非常可爱的,有什么情绪就会直接表达出来,饿的难受,实在睡不着了,那肯定就醒了。

案例:

文清老师之前就有过好几次被饿醒的经历,由于晚上不太饿,实在是吃不进去,到了半夜就会被饿醒,那种滋味实在是不好受,它会整得你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最后没办法,只能向现实投降,起来吃东西。这种情况下吃东西,你会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

②吃太饱了,胃里不舒服。

孩子晚上吃的太多,运动量又少,吃的东西一点也不消化,胃里撑的难受,肯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就会醒了。

6.孩子身体不舒服

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有可能是因为孩子消化不良、积食或者是肚子里有胀气,如果孩子的肚子一直鼓鼓的,感觉像针扎一样难受,有屁还放不出来,这么难受的状态,孩子肯定睡不着。

7.孩子想上厕所

如果孩子晚上睡觉之前吃太多,或者是喝太多的水,半夜里就会被尿给憋醒。如果长期饮食不规律,那就会造成经常晚上睡着觉就会醒的问题。

8.孩子可能缺钙

如果孩子身体缺钙,会导致大脑异常兴奋,睡着觉就会醒,这就可想而知了。

9.睡觉的环境不舒服。

①如果孩子睡在父母中间,而父母睡觉又不老实,又磨牙,又打呼噜,孩子夹在中间会非常难受,这种情况下,孩子能睡着才怪呢?

②睡觉的时候孩子感到太热,或者是太冷,都会非常不舒服,自然就醒了。

10.孩子睡觉太轻,容易受外界的影响。

案例:

最近看了一个非常搞笑的视频,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姐妹两个都跟父母睡在一起,半夜里父母打呼噜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呼噜声音也是非常有意思,一唱一和的,把两个孩子给吵醒了,孩子醒了之后再也睡不着了,两个人坐在那里看父母打呼噜,孩子姥姥看到之后就用手机把这一场景给拍下来了,第二天拿给孩子的父母看,孩子的父母也是感到很搞笑。

11. 孩子心里有事情或者有心结没打开,导致他睡得不踏实。

案例:

之前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孩子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哭闹,说自己胃疼,但是当父母陪着他睡觉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一现象了,由于经常喊胃疼,父母也是带着孩子到医院各种检查,但是都没有检查出问题,最后都要给孩子做手术一探究竟了,幸亏姐姐的一句话,让弟弟避免了这一次手术。

姐姐就问弟弟是不是想他的小鸭子了?结果弟弟就告诉了姐姐内心的真实想法,原来是一只宠物鸭子惹的祸。弟弟之前有一只宠物鸭子,他一直把它当成朋友来看待,但是有一天小鸭子病死了,让爸爸给炖吃了。

弟弟就一直觉得小鸭子住在他的胃里了,小鸭子想要从他的胃里出来,所以弟弟就一直感觉他胃里不舒服。闹了半天,弟弟胃里不舒服,原来都是他想出来的,不得不说,孩子世界真是很奇妙!想象力真的很丰富!最后经过一家人对弟弟的开导,弟弟胃疼的毛病,自然也就好了,也能踏实的睡觉了。

之所以举这些案例,就是为了告诉这位家长,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可能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的,作为家长,一定要善于观察孩子的行为举止,来分析孩子出现这些状况的真实原因,然后根据原因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快速高效地解决孩子的问题,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针对以上原因,采取措施。1.针对孩子睡觉的时候做噩梦被吓醒了,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可以躺在孩子的身边,离孩子近一点,用手轻轻地抚摸孩子的身体,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安慰,孩子知道有家长保护他,自然就不害怕了,就能再次安心入睡了。

②家长可以用一些小细节温暖孩子。

家长看到孩子被噩梦惊醒之后,一定要温柔地对孩子说:“没事啊,宝贝,刚才那些事情不是真实的,你是在做梦,不要害怕,有妈妈在,妈妈抱着你睡,快安心地睡吧!”

2.针对孩子白天受到惊吓了,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要善于观察周围的环境。

当孩子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善于观察周围的环境,避免孩子受到惊吓。

②家长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孩子的心灵是非常脆弱的,经受不起任何风吹雨打,当家长之间彼此有矛盾的时候,一定要用平和的心态来处理,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大吵大闹,孩子会非常害怕。

③家长要帮助孩子减少接触惊吓的机会。

例如,还是刚才举的例子,在电梯里看到巨型宠物,孩子会感到害怕。对孩子来说,那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家长完全可以等待下一班电梯,这样不就可以避免孩子受到惊吓了吗?

案例:

每次我在电梯里看到这些宠物的时候,都会非常害怕,因为它们实在是太大了,而且这些动物们是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的,说不定哪一会儿就对着你咬一口了,所以跟他们在一块儿时时刻刻都处于一种紧张害怕的心理,真的是太崩溃了。大人都有这种害怕的感觉,何况是一个孩子呢?以后见了这些动物们,我都会离它们远远的,绝对不给它们伤害自己的机会,这样自然也就不会害怕了。

3.针对孩子白天睡多了,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家长要给孩子立规矩,并监督孩子完成。让他们早起早睡,中午可以进行午休,控制他们白天的睡觉时间,这样就不会因为白天睡多了,而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的问题了。

②增加孩子的运动量。

白天家长可以带孩子进行一些娱乐活动,让孩子运动起来,白天运动量大了,孩子累了,晚上自然就睡得香了。

4.针对孩子没有安全感,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如果孩子跟家长同床睡,家长可以离孩子近一点,让孩子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父母的存在,这样一直有熟悉的味道在身边,孩子自然就有安全感了。

②孩子如果跟家长分床睡,家长可以送给孩子一个玩具熊,并告诉孩子,当父母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这个玩具熊可以代替父母来保护你,来陪伴你,让孩子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父母的爱,这样孩子晚上抱着玩具熊,就可以很有安全感地入睡了。

③父母平时要多关心一下孩子,让孩子成为一个有爱的人,不要整天活在担惊受怕中,孩子自然有安全感了。

5.针对孩子半夜饿了或是吃太饱了,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要明确地告诉孩子,吃饭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少,也不要吃太多,否则都会让身体不舒服。

②如果半夜饿醒了,实在是忍不到明天早晨了,那让孩子稍微吃一点点,垫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吃太饱了撑的难受,可以陪孩子起来稍微走动走动,让孩子消化一下,等孩子不难受了再让孩子睡觉。

6.针对孩子身体不舒服,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孩子因消化不良、积食或者是肚子里有胀气,晚上睡觉老是醒。

①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治,平时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来助消化。

②可以给孩子做一下腹部按摩,有助于排出肚子里的胀气。

③可以给宝宝做一下艾灸或泥灸,这些都可以缓解孩子消化不良、积食或者是肚子里有胀气的问题。

④家长要引导孩子多运动。运动量大了,孩子的身体代谢就会快,各方面的机能也会比较好。孩子身体倍儿棒,吃麻麻香,睡觉自然也能睡得很香了。

7.针对孩子想上厕所,导致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睡觉之前一定要让孩子少喝水,可以让孩子在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多喝一些水,这样晚上就不会太渴了。

②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晚上被尿憋醒了,想上厕所,而自己又不敢去,一定要及时叫醒自己的父母,千万不能硬憋着,容易憋出毛病。

8.针对孩子缺钙,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可以到药店去给孩子买一些钙片来补钙。

②食补。

可以给孩子熬骨头汤喝,也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大虾,螃蟹等,都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

③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多晒太阳,没事可以到沙滩上去玩玩沙子,到外面呼吸一下空气,不要整天宅在家里。

9.针对孩子睡觉的环境不舒服,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如果家长有磨牙、打呼噜等不好的习惯,一定要与孩子分床睡,不要让自己的坏习惯影响了孩子的睡眠质量。

②家长不要一味地觉得孩子怕冷,给孩子盖上太厚的被子,也不要觉得孩子怕热,给孩子穿很少的衣服,都会让孩子的身体产生不适,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10.针对孩子睡觉太轻,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导致晚上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们要时刻注意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②当孩子已经睡着的时候,家长一定要放轻自己的动作,不要让自己的一些活动影响孩子睡觉。

11.针对孩子心里有事情或者有心结没打开,导致睡觉老是醒,采取以下措施:

①家长要经常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

了解一下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帮助孩子排解心中的苦闷,这样孩子才能每天有个好心情。

②家长要善于观察孩子的行为举止,当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引导孩子,以免酿成大错。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孩子晚上睡觉老是醒的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

【总结】综上所述,这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最后分享给您一句话,抚养、教育孩子是既漫长又辛苦的过程,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作为家长,我们必须努力前行,一起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