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个问题就就好像有人喜欢吃辣有人喜欢清淡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味觉喜好芥末的功效。芥末的味道微微有点苦,气味辛辣,入口之后会产生刺激性的辣味,让人感觉从口中,通过鼻腔直冲脑门。很多人喜欢芥末也就是喜欢这种刺激性的体验。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1)

芥末虽然味道强烈刺激,但是确实是一种对身体十分有益的食材。人们通常用生鱼片来搭配芥末食用,要知道即使是海鱼,也都还是会含有一些细菌和寄生虫。这时候芥末就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而且芥末还可以掩盖生鱼片的腥味,激发鱼肉的鲜甜。其次芥末中含有异氰酸盐、亚硫酰基等有益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抗击衰老、降低癌症风险、预防感冒过敏。所以芥末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食物。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2)

虽然我们很多人都吃过“芥末”,但是其实大部分人在国内吃的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芥末。国内中低端餐饮店使用的都是用辣根制成的低端版本,而正宗的日料芥末是由山葵研磨而成,山葵芥末的味道不会像辣根那么冲鼻,而且辣味停留时间更短。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3)

芥末有哪几种做法,如何食用的?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敬请关注↗↗↗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4)

芥末,又叫芥子末、芥辣粉,分为绿芥末和黄芥末两种。黄芥末源产于我国,是芥菜的种子研磨而成;绿芥末也叫青芥辣,源产于欧洲,用辣根制作,添加色素后呈绿色,其辛辣呛鼻的气味强于黄芥末。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5)

芥末应该怎么吃?这是很多对芥末又爱又恨的人最关心的问题。@优岳7 在吃海鲜的时候就喜欢往味碟里加芥末,那瞬间爆发出来气味,呛得一愣一愣的,但总任不住一口一口的蘸,够味,爽就一个字。那么,怎么吃芥末不呛鼻?我们来讲一下这终极问题。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6)

怎么吃芥末不呛鼻芥末让人呛鼻的成分叫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可预防蛀牙,对高血脂、高血压等有预防的功效;芥末也具有解毒的功效,可缓解生鲜海鲜的毒性,所以在吃鱼生刺身的时候要搭配芥末。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7)

①芥末吃到嘴里,闭上嘴巴,用鼻子吸入空气,然后把嘴巴张开,让气体从嘴巴呼出,重复此动作能有效缓解呛鼻的感觉;

芥末的功效,有人喜欢吃芥末吗?为什么喜欢?(图8)

②芥末用适量水调和,搅拌均匀,放到蒸锅里蒸一会儿,就能把芥末的辣味释放出来;

③芥末用适量水调和,搅拌均匀,覆上保鲜膜,放在阴凉处静置几个小时,也能有效去除呛鼻的味道;

④芥末和生抽、醋、麻油、麻酱、糖一起调配,也能有效去除呛鼻的味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