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属于哪个省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峡属于哪个省份

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其中瞿塘峡和巫峡在重庆市境内,西陵峡在湖北境内。三峡全长193千米,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横跨奉节、巫山、巴东、秭归、宜昌等多个地区。

三峡所属的省份

三峡属于哪个省份(图1)

三峡也叫峡江、大三峡,自西向东主要有三个峡谷地段,分别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其中瞿塘峡和巫峡在重庆市境内,而西陵峡在湖北境内。

三峡属于哪个省份(图2)

三峡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全长193千米,横跨跨重庆奉节、重庆巫山、湖北巴东、湖北秭归、湖北宜昌等多个地区。

三峡属于哪个省份(图3)

三峡是我国古文化发源地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三峡两岸悬崖峭壁、高山对峙,水流湍急,风景秀丽,并且两岸分布有蜀汉皇帝刘备的托孤堂、龙骨坡巫山文化遗址等景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