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排名(安徽工业大学排名2020年提升35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徽工业大学排名(安徽工业大学排名2020年提升35名)

先简单介绍一下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位于马鞍山市,由原华东冶金学院与安徽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而成。原华东冶金学院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马马鞍山钢铁工业学校,1962年学校划归马钢公司,实行冶金部与马钢公司双重领导,1985更名为华东冶金学院。安徽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1979年创建的安徽师范大学马鞍山专科学校,1993年更名为安徽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工业大学以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为优势学科,学校有9个C类学科,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被评为C+。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安徽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在经管类学科上有一定的优势。我们先看一下安徽工业大学在省内高校中的综合实力。安徽高校整体实力在华东地区属于中游,最好的大学是位居华东五校的中科大,其次就是工科实力较强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就是学科门类齐全的安徽大学。我们知道通常一个省的高校除了985、211高校外,剩下的一本高校中最热门的就是师范大学与医科大学,其次就是理工大学、工业大学、农业大学、科技大学与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医科大学学科实力都不弱,都是安徽省内前五的高校。剩下的位于淮南市的安徽理工大学,位于蚌埠市的安徽财经大学和位于省会的安徽农业大学,学科实力都比安徽工业大学强,同样以工科为主的安徽理工大学工科基础朋显更扎实一些,安徽工业大学综合实力只能全省排名在第九位。

我们再把安徽工业大学放到全国范围内来看,它与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双非工科强校相比,实力差距明显。如果把它与相邻的湖北工业大学与河南工业大学相比,我们就可以看出安徽工业大学学科实力介于湖北工业大学与河南工业大学之间,但是安徽工业大学不是在省会城市,区域经济发展会限制它的学科建设。所以虽然它的学科实力比河南工业大学强,但发展前景不如河南工业大学。所以说安徽工业大学在国内一本大学里排名下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