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清汤羊肉火锅该怎么做?(清汤火锅的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我是兰妈清汤火锅的做法。清汤羊肉是我家冬天比较喜欢的一道养生汤菜。很高兴为你介绍一下我平时的家常做法。

四川清汤羊肉火锅该怎么做?(清汤火锅的做法)(图1)

准备主料:3斤羊肉(羊排最好),2斤白萝卜,其它的配菜:冬瓜、菌类、莲藕、大白菜等根据喜爱自己配。

主要的做法就是先炖一锅白萝卜羊肉汤,然后按火锅吃法,边吃边烫配菜。

1、羊肉清洗干净,直接冷水下锅,加水适量。我喜欢用高压锅炖牛羊肉,羊肉不容易炖烂,用高压锅可节约时间。白萝卜切成滚刀块。

2、里面放入姜块、2个八角、3片香叶、一点肉桂。

3、开大火,用高压锅炖,上汽后开小火,炖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然后把炖好的羊肉倒进宁外一口锅里面,放入适量盐、胡椒粉,加白萝卜一起小火慢熬,熬至白萝卜熟透就可以了。

5、汤里放一些葱花和香菜就可以了,配一些味碟,然后就可以和家人一起边吃肉边喝汤边烫菜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