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题主所述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西红柿蛋汤要得到糊糊的口感,这个口感我想应该是浓稠的意思吧!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1)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2)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3)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4)

西红柿蛋汤或许是日常生活最常见的一个汤品,没有之一!但是做的好的我想真的没有几个,一般人儿做的要么寡淡,要么索然无味。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5)

如果您真的喜欢喝如您所述的那种糊糊的西红柿蛋汤,老王真的要给您点赞,因为你和我一样有品味!哈哈。

划重点,西红柿蛋汤要浓稠离不开两个粉,就是面粉和淀粉,只有这二粉才能让您煮出来浓稠的美美的西红柿蛋汤!西红柿蛋汤有煸炒法和无油法两种做法,由于时间关系,老王仅就煸炒法唠叨如下。

一,当今世上的西红柿,特别是生活在城市里,你很难买到沙瓤成熟的西红柿,所以西红柿的成熟度决定了这款汤品。

二,因此,尽量挑选成熟的西红柿,西红柿去皮有开水烫和筷子擀表皮两种方法,总之要去除西红柿的皮。

三,西红柿两个,去皮,去蒂,切成片或者块,直接入七分热的油锅,煸炒出汁,这个过程加糖一勺,加生抽一勺。煸炒到锅里一半西红柿一半汁液程度。

四,五百到八百毫升冷水入锅。这个过程要充分煮,把西红柿本味和颜色逼出来,多煮一些时间也没有关系。

五,准备小碗,加入面粉和淀粉,搅拌成白色粉液,二粉量约三十克,粉液可以如纯牛奶一般浓稠。待锅里翻滚一定时候后,直接倒入炒锅里。

五,静等水再次翻滚,这个过程开始搅拌鸡蛋液,鸡蛋一个即可,待锅里翻开后,把蛋液缓缓淋入沸点,这个很重要,蛋花会很细腻,更能增加如您所说的糊糊的感觉。

六,淋入蛋液后,汤不久会再次翻滚,就可以关火。关火前倒入食盐,关火后撒入香葱碎和香菜碎,淋香油出锅。

最后,你会发现这样糊糊的浓稠的西红柿蛋汤,清香扑鼻,引人胃口大开,更像是一盆美美的汤羹!

怎样让蛋花在碗里像菊花一样?

怎样让蛋花在碗里像菊花一样?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6)

回答: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7)

大家都喝过食堂的蛋花汤。传说中的,一个鸡蛋可以生出一大锅够好几十个人喝的蛋花汤的,那样的云丝飘渺菊花鸡蛋,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8)

想要鸡蛋在汤里形成这种花花,最重要的秘籍,就是水淀粉。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9)

这种淀粉家家户户都有,不论是玉米淀粉、马铃薯淀粉、还是豆子淀粉等等,都可以让蛋液在汤里变成云丝菊花。实在没有,和团面放到水里洗洗,沉下来的糊糊晾干砸碎了也是淀粉。

如何做出汤汁黏稠的西红柿蛋汤?(蛋花汤怎么做出絮状)(图10)

分享一下我怀念的大食堂菊花蛋花汤的做法:

配料:

鸡蛋一个

西红柿、大葱

淀粉、水

食用油

超级简单吧,跟小姐姐我一起做起来。

制作方法:

1,西红柿和大葱洗净切碎。

2,在锅底倒入一点点油,不用很多,把油烧热,去掉油本身的生味,不要等冒烟哦,油温过高的话,葱花会糊。

3,把西红柿和大葱放入油中,撒上一点点盐,煸炒至西红柿洋溢出香气。

(一开始大葱的味道会比较重,待翻炒到一定的火候,自然西红柿的香味就出来了,大葱只有了淡淡的辅助香。这就像是香水,给我们不同层次的感受。)

4,根据我们自己想要的量,加入清水,我的锅里加了800毫升的水。

5,现在去打一个鸡蛋。

这里划重点——鸡蛋液里加一点点盐,和一勺清水,可以使蛋液膨胀得更好,这更有利于蛋花的蓬松。拼命打,把鸡蛋液打蓬松

6,在煮开的汤里加入半碗融化的淀粉水。

淀粉的量,决定了汤的稀稠,如果想喝相对没有那么粘稠的,就要少放些淀粉。

我加了普通家用瓷勺两勺的淀粉量,用半碗水溶解。

(这时候一定要小火,不断搅拌汤液,以免淀粉粘锅或者结团。)

7,汤煮开,再次打发刚才准备好的蛋液,将蛋液顺着筷子慢慢地转圈均匀倒进沸腾的汤中。待蛋液全部倒完之后,再在锅里轻轻搅拌,我们想要的云丝飘渺菊花蛋汤就做好了。

最后:

按照自己的口味,咱们调入盐。

至于味精,有人觉得味精不健康,其实味精里面含有我们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只要不是反复烧煮,关火之后加入少量,提提鲜味是没有问题的。

总结:

这个西红柿蛋花汤可以很百变,比如可以加醋和胡椒粉,把她变成酸辣汤,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各种食材。

一个朴素简单又可以很复杂的哲学蛋花汤,分享美好小时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