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熟的荑仁和生荑仁有什么不同(荑怎么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的是做面膜用的,熟的是泡来吃的. 生薏仁粉颜色比较白,因为没有经过高温,所以美白淡斑的作用也保持下来,生薏仁不可以内服,会对肠胃产生一定刺激,;而熟薏仁粉颜色则偏暗黄一些,因为经过高温焙干了嘛,所以更适合内服荑怎么读! 超市的应该是生的,不过买的时候也可以问他有没有熟的。 喝的话要用熟的,在超市买的是生的话,可以自己拿回家炒熟。 不能多吃,近期不要服用。因为性凉,孕妇最好不要吃! PS:熟的是已经炒过的.

炒熟的荑仁和生荑仁有什么不同(荑怎么读)(图1)

五谷:指稻、黍、稷、麦、豆。荑: 同“梯”,一种形似稗的杂草,结实如小

米。稗:叶子像稻,实如黍米,可 食,或作饲料。五谷如果成熟不了,还不 如杂草有用。比喻素质、条件虽好但做不出成绩的人,还不如素质、条件虽差却 能做出一定成绩的人。这句话出自《孟子?告

子上》:“五谷者,种之美者也;苟为不熟, 不如荑稗。”宋?俞德邻《熟斋铭》:“五 谷不熟,不如荑稗。仁在乎熟,传有明 戒。造次无忘,夙夜匪懈。如行万里, 有进无退。真积力久,德盛仁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