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的原因需要从几个点出发,从根本找到原因才能养好鱼养金鱼。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1)

1.鱼体的健康问题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2)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3)

养金鱼想养活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鱼儿要健康。鱼儿买回来之前是否是病鱼;买回来之后是否有系统的转水消毒;养鱼中途加入新鱼是否做好预防交叉感染的工作?

首先选购金鱼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买到病鱼。观察金鱼游动是否正常,体表鳞片和鱼鳍是否有异常。如果以上这两点都不能过关,那么买回来存活率也不高。

第二点就是新鱼进缸的转水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好。把金鱼买回家,就等于是给鱼儿换了一个水质环境。那么这样一来,肯定需要让鱼适应了你家里的水质环境然后给鱼儿使用消毒杀菌的药水之后再入缸。

第三点也是最常见的“交叉感染”。由于鱼缸本身有养育,途中加鱼但是没有做好消毒的工作导致两边的鱼交叉感染导致鱼缸的鱼全军覆没!2.过滤设备

鱼缸的心脏就是过滤设备。过滤效果好不好就决定了养鱼的存活率,在这一点上首先要知道自家过滤设备的处理强度来决定养鱼的数量。当过滤设备效果较弱,但是养鱼数量超过了过滤系统处理的范围,那么想养好一缸鱼也是很难。

通过观察水清澈与否就能初步的判断过滤好不好。如果水浑浊,那么就要考虑饲养的密度和喂食的频率与数量了。如果是不想减少养鱼的密度和喂食的量,那么加一个外置过滤桶也是不错的选择哦~3.水质的问题

金鱼的水温最佳是20~28度,PH值最好的范围是7.5~8.5。如果是经常死鱼,在其它细节没有出错的情况下,测一下水质也是必须的。

4.喂食

新买的金鱼一般需要停食三天。三天以后第一次喂食的正确方法就是先放少量的饲料观察鱼拒食与否,如果吃那么第一次的量就是1分钟吃完的量,后期可以加到3分钟左右吃完的量。(吃不完的饲料一定要捞出来以免坏水)

以上就是我对养金鱼进经常死这个问题的看法,有什么不对欢迎大家补充~

在鱼缸里养金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用鱼缸养金鱼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花、养鸟、养鱼已经走进寻常家庭了。小金鱼很可爱,可是很多人发现小金鱼十分难养活。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点是比较容易养的。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5)

金鱼不好养经常死是什么原因?(养金鱼)(图6)

1、鱼缸的大小决定了你可以投放金鱼的数量。金鱼的养殖密度要合理,给它们足够活动的空间。

2、饲养的过程中给金鱼喂食要定时定量。少了金鱼吃不饱,多了吃不完。剩下的食物还会造成污染水质,导致缺氧等。

3、鱼缸要放在阳光可以直射的地方,这样可以达到杀菌的效果。

4、换水要掌握方法。不要一次全部换掉,每次三分之一即可。且水最好置于室内一段时间后换用。

5、在鱼缸的底部铺设一些沙石和假山,放点水草,以供金鱼嬉戏。

另外,注意每种金鱼的生活习性,做到知彼知己,方可不用发愁养不好了。

希望能够帮到你。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头条号“渔哥说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