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猫咪如果是领养的或者收养的建议先带到就近的宠物医院做一下检查猫耳螨,要确定是否是耳螨,只是单纯的当做耳螨来治疗,严重的可能造成猫咪的永久性失聪。
如果一直是家养的耳螨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先看一下严重情况。
我用的也是耳漂和耳肤灵,先尽量掏干净一点,掏干净滴耳漂,再淘,滴耳肤灵。尽量不要让药水太凉不然很容易引起猫咪的反感。尽量试探性的来,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用毯子或者毛巾裹住强行掏了。
观察效果,如果有所好转,坚持用药,直至彻底好转。如果两三天还不见起色,找个就近的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吧。
头一段时间在小区收养的这只流浪猫也是有耳螨的,现在已经好了。耳螨其实不算是个严重的病,多点耐心。祝您的萌宠早日好转。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1)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2)

猫咪耳螨怎样预防和治疗?

猫耳螨是一种寄生虫,被感染主要和猫所在的环境、接触的人和动物有关,或者猫本身就带有少量的耳螨虫,由于某种原因而显现出耳螨病的现象。对于铲屎官而言,要做好对应预防工作。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3)

首先,做好卫生清洁工作针对猫咪的生活环境、生活用品要定期消毒,每天铲屎,购买一些能去除异味的猫砂。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4)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5)

其次,补充营养膏预防耳螨猫咪容易感染耳螨,主要是营养缺乏,抵抗力低下造成的。所以给猫咪喂食猫粮的同时还可以添加营养膏。从而帮助猫咪补充体能,预防耳螨。

最后,定期给猫咪检查清理耳部如果猫咪本身就带有少量的耳螨,或者刚刚被传染,铲屎官定期给猫咪检查清理耳部,可以让其被扼杀在摇篮中,更有效的预防耳螨病症的发生。家里常备较温和的洗耳水,每周使用一次,可以有效预防耳螨。

面对疾病,我们应以预防为主,避免猫咪发生病痛再追悔莫及哦。

如还有其他养宠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毛孩子状况百出?关注我们,E博士给你最详尽的养宠问题解决方案~

怎么给得了耳螨的猫咪洗耳朵

猫咪患有耳螨后用以下几步清理耳朵:第一、用医用棉签沾取猫咪专用的洗耳液,清理猫咪外耳廓的耳垢,再用干净医用棉签将外耳廓擦拭干净。第二、将洗耳液滴入耳内直到能看到液面为止,按摩几分钟后让猫咪自行甩出,然后用棉签清理干净甩出的耳垢。第三、滴入耳螨药并按摩耳根。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6)

猫有耳螨怎么办,什么有用?(猫耳螨)(图7)

由于耳朵奇痒猫会不停的抓挠,导致后肢和耳壳多度的摩擦,使得毛细淋巴管和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内耳道炎及脑膜炎。给猫咪洗耳朵常用的是洗耳水和除耳螨的药水,并轻轻的甩动,其次用一些除耳螨的药膏、水剂、滴剂,定期的进行驱虫和掏耳朵,从而杜绝耳螨发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