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是什么(白头粉刺要不要挤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闭合性粉刺也是青春痘的一种,也就是还在皮肤里还没有"探出头"的粉刺。实际上闭合性粉刺的产生,主要是由于人体分泌了大量的皮脂,特别是面部出现皮脂分泌以后,没有及时的排出皮肤表面以外,淤积在皮脂腺导管内形成一定的脂栓,这就是通常所看到的白头粉刺,或者叫做“闭合性粉刺”。

粉刺是什么(白头粉刺要不要挤出来)(图1)

它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 闭合性粉刺产生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开口处受阻形成,有的闭合性粉刺内容物可以被机化和吸收,所以会逐渐地自愈。如果这些皮脂、角质团块等物质不能吸收,那么就不会自愈,但是毕竟是闭合性粉刺,一旦出现条件致病菌的感染,很容易发生炎症性的痤疮。所以只针对症状较轻的闭合性粉刺,存在一定自愈的可能,不是所有的粉刺都是可以自愈的。

粉刺是什么(白头粉刺要不要挤出来)(图2)

症状较轻的闭合性粉刺患者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护理呢?

1. 养成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2.饮食要清淡点,没事可以多锻炼,不要老是玩手机,电脑。 3.面部清洁用温水洗脸,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洁面乳。 4.护肤补水就可以,不要用油脂类的护肤品和含有酒精的水,可以用一些还有水杨酸的化妆水。 5.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6.不要用手手挤压,以免发炎后有疤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 色的就是白头粉刺,如果是红色的说明发炎了,要尽早治疗,否则会留下永久性斑痕。

解决闭合性粉刺的办法有:

1、在患处涂抹消炎类药膏,起到消炎杀菌功效,稳定粉刺情况,避免出现发炎现象引发大面积的粉刺爆发;

2、使用水杨酸护肤,达到剥离角质层,疏通毛孔,清除闭合性粉刺的作用;

3、闭合性粉刺不能自己挤,但可以到专业的美容医院,通过专业仪器将闭合性粉刺清理干净。

4、彻底根除闭合性粉刺,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等,以此来预防闭合性粉刺。

5、一般闭合性粉刺可以这样治疗,粉刺或者痘痘处可以睡前外涂阿达帕林凝胶或者班赛凝胶一次。红肿、炎症的地方可以外用夫西地酸软膏,每天2-3次,擦药期间注意避光。

部分轻微的粉刺通过护理会逐渐减轻,而对于严重的粉刺,或者毛周角化明显的患者,建议到医院治疗。具体的情况还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才能保证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