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长方形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长方形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长方形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长方形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一定,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还有可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梯形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平行的两边叫做梯形的底边,较长的一条底边叫下底,较短的一条底边叫上底;另外两边叫腰;夹在两底之间的垂线段叫梯形的高。...

不一定,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还有可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梯形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平行的两边叫做梯形的底边,较长的一条底边叫下底,较短的一条底边叫上底;另外两边叫腰;夹在两底之间的垂线段叫梯形的高。

等腰梯形性质

1、等腰梯形的两条腰相等。

2、等腰梯形在同一底上的两个底角相等。

3、等腰梯形的两条对角线相等。

4、等腰梯形是轴对称图形,对称轴是上下底中点的连线所在直线(过两底中点的直线)。

长方形

长方形也叫矩形,是一种平面图形,是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长方形也定义为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正方形是四条边长度都相等的特殊长方形。

长方形的性质为:两条对角线相等;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两组对边分别平行;两组对边分别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有2条对称轴(正方形有4条);具有不稳定性(易变形);长方形对角线长的平方为两边长平方的和;顺次连接矩形各边中点得到的四边形是菱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