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对不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对不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对不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对不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两组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说法错误,因为两组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平行四边形,但不一定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两组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长方形,说法错误,因为两组对边相等的四边形一定是平行四边形,但不一定是长方形,因为长方形的四个角都是直角;故答案为:错误。

长方形

长方形也叫矩形,是一种平面图形,是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长方形也定义为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正方形是四条边长度都相等的特殊长方形。

长方形的性质

两条对角线相等;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两组对边分别平行;两组对边分别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有2条对称轴(正方形有4条);具有不稳定性(易变形);长方形对角线长的平方为两边长平方的和;顺次连接矩形各边中点得到的四边形是菱形。

判定

1、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是长方形。

2、对角线相等的平行四边形是长方形。

3、邻边互相垂直的平行四边形是长方形。

4、有三个角是直角的四边形是长方形。

5、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边形是长方形。

长方形长与宽的定义

第一种意见:根据习惯,长方形长的那条边叫长,短的那条边叫宽。

第二种意见: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长,反之就叫做宽。长方形的长和宽是相对的,不能绝对的说“长比宽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