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形斜边计算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形斜边计算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形斜边计算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形斜边计算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这篇文章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三角形求斜边的计算公式,接下来分享具体内容,供参考。直角三角形求斜边的...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这篇文章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三角形求斜边的计算公式,接下来分享具体内容,供参考。

直角三角形求斜边的公式

(一)已知两条直角边的长度,可按勾股定理计算斜边长度,既a2+b2=c2

(二)如已知一条直角边和一个锐角,可用直角三角函数计算斜边。

直角三角形ABC的六个元素中除直角C外,其余五个元素有如下关系:

∠A+∠B=90°

sinA=(∠A的)对边/斜边

cosA=(∠A的)邻边/斜边

tanA=(∠A的)对边/邻边

例:角A等于30°,角A的对边是4米,计算斜边C是多少?

sin30°=0.5,斜边C=4/0.5=8米。

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

(1)记住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a2+b2=c2,其中c是斜边长。

(2)按等腰三角形考虑:a=b,所以:c2=2a2,a是直角边长。c=sqrt(2)*a,sqrt(2)是计算机函数的“根号2”的表示法,c约=1.414*a。

(3)用正弦或余弦定理也行:sin(45度)=a/c,

c=a/sin(45)=a/(sqrt(2)/2)=sqrt(2)*a约=1.414*a。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