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线段垂直平分线的逆定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线段垂直平分线的逆定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线段垂直平分线的逆定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线段垂直平分线的逆定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线段垂直平分线定理是在平面内,线段垂直平分线上的点到线段两端的距离相等。那么逆定理就是,在平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线段垂直平分线定理是在平面内,线段垂直平分线上的点到线段两端的距离相等。那么逆定理就是,在平面内,到线段两端距离相等的点在线段垂直平分线上。

经过某一条线段的中点,并且垂直于这条线段的直线,叫做这条线段的垂直平分线,又称“中垂线”。垂直平分线可以看成到线段两个端点距离相等的点的集合,垂直平分线是线段的一条对称轴。

它是初中几何学科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垂直平分线将一条线段从中间分成左右相等的两条线段,并且与所分的线段垂直(成90°角)。

性质

1.垂直平分线垂直且平分其所在线段

2.垂直平分线上任意一点,到线段两端点的距离相等

3.三角形三条边的垂直平分线相交于一点,该点叫外心,并且这一点到三个顶点的距离相等

4.垂直平分线的判定:必须同时满足(1)直线过线段中点;(2)直线⊥线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