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知识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定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知识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定义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知识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定义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知识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定义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有理数指整数可以看作分母为1的分数。无理数,也称为无限不循环小数,不能写作两整数之比。小编整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有理数指整数可以看作分母为1的分数。无理数,也称为无限不循环小数,不能写作两整数之比。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

什么是有理数

有理数为整数和分数的统称。正整数和正分数合称为正有理数,负整数和负分数合称为负有理数。因而有理数集的数可分为正有理数、负有理数和零。由于任何一个整数或分数都可以化为十进制循环小数,反之,每一个十进制循环小数也能化为整数或分数,因此,有理数也可以定义为十进制循环小数。

什么是无理数

无理数,也称为无限不循环小数,不能写作两整数之比。若将它写成小数形式,小数点之后的数字有无限多个,并且不会循环。常见的无理数有非完全平方数的平方根、π和e(其中后两者均为超越数)等。无理数的另一特征是无限的连分数表达式。无理数最早由毕达哥拉斯学派弟子希伯索斯发现。

数学的发源地

古希腊数学学科的创立:古希腊数学。大约从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6世纪,在世界上有两个文化发达的中心。一个在东方的中国,一个在西方的古希腊。中国社会历经春秋、战国,秦、汉,三国、两晋,至南北朝,古代文化逐步发达起来,无论是人文科学,还是自然科学和数学科学都有相当高的水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