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浮术是真的吗(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悬浮术是真的吗(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导读:街头才艺表演,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非常吸引路人的眼光。国外甚至把这种行为叫做行为艺术。他们通过展示各式各样的奇异本领,引起别人的关注,有些路人会驻足停留,欣赏表演者的艺术行为,甚至会掏出口袋中的金钱,打赏给表演者。许多人都借此牟利。甚至有些人凭借自己的特异才能还成为了当地名声大噪的小明星。

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最近兴起了一种非常特别的表演形式,与传统的歌舞,武术表演不同,表演者自称拥有神力,为观众展示了人体悬浮。而且能够轻易克服地球引力,悬浮在空中的时间非常长。很快这种表演模式风靡于世界各地。在美国,欧洲,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街头,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奇异的表演方式。

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表演者仅仅凭借一根棍子,就撑起了整场表演,端坐空中冥想,仿佛真的是拥有神力。在中国境内,它的传播方式更为优越,不仅局限于街头表演。一些抖音,快手等视频软件上的达人们,纷纷尝试起了这项新兴表演,而且在上传了自己的表演视频后,收获了一众粉丝,人体悬浮术的影响越来越大了。

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后来一些艺人开始追求更高质量,更刺激的表演,表演者在直播过程中不仅能端作空中,还能在空中做各种动作,似乎完全不受地球引力以及自身重力的影响,还能够在空中飞翔,这种挑战科学的行为非常引人注目,人体悬浮,迅速在各大社交媒体火爆起来。然而随着它的传播,终于开始有人疑惑人体悬浮所利用的原理是什么,难道他们真的练就了某种神功,可以不受地球引力的影响吗?

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其实原理非常简单,表演者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关键在于他们使用了神奇的道具,通过道具支持,你也可轻易漂浮于空中。他们的主要道具是一个钢制的模型,主要由一根拐棍和两块钢板连接而成,只是在表演时,只有拐棍是暴露在大众眼中的。两块钢板分别藏于地下和表演者的衣服中。所以人体悬浮术的本质只是一种魔术。其实这种伎俩,以前有许多魔术师早已使用过。

揭秘人体悬浮术,原来是这样!

只是近几年魔术的热度降低,反倒被街头艺人夸张使用,变成了玄幻技术。在某年的春晚中,周杰伦与林志玲的表演节目《兰亭序》里就曾经使用了这一原理,一众弹琵琶的表演者凌空而坐,而且当时在晚会现场就对这个魔术进行了揭秘。如今人体悬浮,再次火爆,不过是换汤不换药,炒冷饭而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