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送餐(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望京送餐(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

昨天晚上7点多,一位在望京做送餐的外卖小哥通过望京网手机客户端“邻友圈”App发布了一条帖子,并请求小编将他的文章推上头条,在这里小编就与大家共同分享这篇“打电话不接 门禁坏了罚我一千”:

麻烦小编上我的帖子上头条 感谢!!!

我就是一个在望京送餐的外卖员(1月21日下午大概17点40左右)接了三个订单,第一个是都市心海岸第二个花家地西里二区212第三个大西洋(金石美苑311)

送这三个订单本来是三十分钟轻轻松松都能送完的,谁知道送完第一个到第二地址门禁按了四五次没人开门,当时我就想是不是家里没人或者没听见还是门禁坏了,我就给客人打电话,电话能打通没人接,打了三四遍没人接(当时调度已经又给我压了四单,四单最长的四十分钟时间段的三十六分钟,其中有个订单是花家地西里三区的)我就给花家地西里二区这个发了短信,我就走了。

刚到大西洋(金石美苑)这个食客就打电话过来叫我马上给他送过去 (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在跑着给金石美苑这个食客送餐,可能听见我喘气声儿了) 我给他说等会给您送过来,我的下一波单子有花家地西里三区的 大概20分钟到30分钟给您送过来 他说:(行)

我送完金石美苑的回商家取餐的路上又给我打过电话来了说:(为什么不先给他送过去再给别人送)

我给他说:(我后面的都快没时间了,我尽快给您送过来,怕我给您送晚了我赔您钱)对面直接说不行马上给我送过来我要餐不要钱

我也确实没有按着他的要求马上给他送过去

(当时我给他送过去了我后面的订单都超时)

第二天早上一看我的APP里面一个投诉和一个差评,这就是我没有按着他的要求马上给他送过去的差评和投诉

公司对我们骑手是非常严格的,一个差评20到50投诉成立1000,我们送一单就几块钱,为什么骑手都要闯红灯逆行?都是为了快!送晚了客户给骑手投诉和差评的利率大,超时扣一半的配送费。

花家地西里二区212的这个客户不管你能不能看见我发布的这条信息

感谢你成功让公司罚了我1000

感谢你让我明年换工作

我想在这说一下,谁订外卖都理解一下每一位骑手,每个骑手都比客人着急 (您订的外卖都在闯红灯、逆行的路上给您送过去)

每一个行业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谁都不要感觉自己多么的高尚

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麻烦小编送我帖子上头条!

配图

这位外卖小哥的分享帖很快在望京网邻友圈平台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一夜时间超过5万网友阅读数百网友评论:

邻友评论:

@无忌:真是挺不容易的。互相理解就是最大的尊重。我宁愿多等一会儿,也不希望送餐员闯红灯逆行,于人于己都不安全。

@lucky99:送餐员真的很不容易,风里来雨里去,还要和时间赛跑,为了及时送到,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我从来都很尊重送餐员,都是凭自己的努力挣钱,也很理解你们,超过时间我从来不会计较,毕竟讨生活不容易!外卖平台的考核机制也该有所调整,不能让员工为了赶时间而不顾生命安全。

@xiao2503:什么叫贱人就是矫情,这客户体现了!

@心灵驿站D5:真把自己当上帝了,再过几天估计都没人送了,这几天都感觉很慢,外卖员都回家了,人懒逼事多,这话应该没错!

@bingyu0382:现在这些公司两头赚钱,一头积累客户赚客户的钱,一头严格的制度扣员工的钱。什么快递、送餐、快车,这些行业都是这样,他才不管你实际情况,有投诉就扣钱,现在就是这样,各种坑蒙拐骗。

@猫宝宝:我从来不催,大冷天不容易。楼主不要灰心,没有一份工作不受苦不受委屈,加油努力每一天

@xiadu657:前天亲眼看到送餐员取餐时商家长时间没有准备好,送餐员急的直跺脚,大家都别那么矫情,早吃会儿晚吃会真不是大事

@徐徐到来:投诉扣钱又不给客人,平台就喜欢有投诉

@朴王女士:这人真是够可以的,自己不接电话,自身有责任,都转加到送餐员身上,大冷天的,穿的也多,骑车也不太安全,这点小事,就不能理解一下吗?自私惯了

@美丽心情qK:送餐、快递、真的是很辛苦,每次看到送快递的来店里拿件或者送件的时候那个手都冻的发紫,心里一下子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刀客:《水浒》里为什么是杨志杀了街头泼皮牛二?好汉杨志当时正走投无路,不得不要卖掉祖传宝刀活命。碰上个耍无赖的硬要讹他的宝刀,一下子怒从心起冲动杀人。如果牛二没有遇到杨志,他仍然可以横行乡里,谁也不敢惹。穿鞋的怕光脚的嘛。牛二应该是个光棍恶汉,无牵无挂;而街坊邻居们可都是一家家安分守己过小日子的人。嘿嘿,谁让牛二偏偏遇到了杨志了呢?

@石阿姨:每一件快递送到你手上,都要说一声谢谢,真的他们很幸苦,有他们在家不出门什么东西都能到你手中

@笑笑啦:我定的外卖有时超时对方直接给我点已送到,有时还会遇到外卖的汤撒的哪都是,我心里虽不高兴,但我从来没投诉过,因为都是为了生活奔波不易的人……快要过年了,希望你和家人过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qincai8807:任何原因都不是你闯红灯逆行的理由!!!你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了危险

@马泡泡vt:其实我们说送餐员闯红灯等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也是真心希望他们在工作的同时珍惜生命。毕竟谁也不希望为了一份工作丢掉性命。但是我定外卖时都会说声谢谢,这是对一个为我服务的人起码的尊重。工作不论贵贱,希望大家平等对待

更多300+评论请进入邻友圈APP查看。

看到这些,不禁让小编想起前几天发生在杭州的类似事情:

外卖小哥老闵到达送餐地址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顾客导致订单无法完成。为了确保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上,他在路边徘徊许久。最终仍然无法与顾客取得联系,无奈之下,他只能冒着大雨推着没电的电瓶车步行将近六公里回家。

寒冷的夜里,心灰意冷的他因此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

“谢谢你,让我彻底告别这一行。”

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麻烦小编送我帖子上头条!

其实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北京外卖小哥因暴雨天气未能将餐按时送达,被顾客丢掉外卖,在家门口数落“你永远都只是个送餐的”…...

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麻烦小编送我帖子上头条!

因为送餐超时,外卖小哥在电梯嚎啕大哭…...

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麻烦小编送我帖子上头条!

其实许多外卖小哥也许和我们一般大,我们正心急的时候,他们也许正火急火燎地赶在路上。

我是望京外卖送餐员,麻烦小编送我帖子上头条!

做一名外卖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上有一名外卖小哥这样评论说:外卖员这一职业也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它是吃苦力的活,但它并不比谁低人一等。因为我们也在为我们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付出着。

是的,每个行业都是平等的,人人都是相互尊重的。

我们对外卖小哥的满怀宽容和谅解,正是被他们对自己工作的用心和负责而打动。因为外卖小哥的兢兢业业,让我们扩大了对一个行业的宽容度。敬业者,人恒敬之。

最好的相处方式是彼此的平等与尊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