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证(这些专业证书已被取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会计师证(这些专业证书已被取消)

对于高考刚结束不久的考生来说,大学的生活是一直都在期待和向往的,比起高中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大学的学习生活应该更丰富多彩一些。

但是,大学的学习生活真的会像老师家长描述得那么轻松吗,真的是和学生们想象的一样吗?大学生活确实是丰富多彩的,但是也是伴随着多方面的压力的,学业上的压力有,并且还有着毕业以后的就业压力。

想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增加学历的含金量,很多大学生都会这么做

首先,要想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第一个要做到的就是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是最直接的一个方式,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才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事情,所以上课的时候应该高度集中。

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的教师一般都很大,是阶梯教师,老师也不能像中学时期会刻意地关照哪一位同学,大学的学习全靠自觉,只有在课上用心的学习,课下复习才不会那么的辛苦,所以不要出现迟到早退,逃课等等情况,珍惜当下可以学习的时间

然后,还有一种提升学历含金量的直接方法,就是考研,很多大学生在考上大学以后根据专业知识的不同,也会规划自己的发展前景,对于有一些专业,光是考自己毕业后的学历可能是不太够的,也会缺乏一些竞争力。

就拿医学类专业来说吧,里面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医学生,因为医学生每年都有很多,虽然就业精准,但是不乏竞争激烈所以大部分都会进行考研一步一步往上走,来提升自己的学历,还有很多同性质的专业,学生都会选择继续深造来提升自己。

其次,就是很多大学生都会在工作经验这方面来提升自己,很多大一新生在入学以后会加入到学生会里,然后通过学生会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也会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根据加入的学生会部门,也会多少接触到帮助自己以后发展的社会消息。

还有的同学会利用假期期间做一些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兼职,这样来提升自己在专业上的实践经验,这样在毕业以后就业的时候,会有工作经验上的就业优势,还有的学生也会利用假期来发展自己的其他技能和特长,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最后,提升学历含金量的方式也是大部分大学生都会选择的,那就是考取证书,对于本科毕业以后不想考研继续深造的大学生,一般为了增加自己的就业优势,都会考取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证书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还有的同学有考公务员的打算,大学期间的一些证书也是很有必要去考的,就像英语四六级的证书,只要学校里能考,几乎大学生们都会去考,因为有的学校也会那英语四六级的证书当作可以顺利毕业的一个规定。

教育部下发通知,这些专业证书将被取消,不要盲目考证了

考取证书是每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都会做的一件事,俗话说得好“人在江湖飘,技多不压身”,毕业以后在找工作的时候,哪个企业会嫌弃一个本事多的学生呢。

并且这个也是一个双向的优势,有专业证书“傍身”,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选择也会多一些,并且成功就业的几率也会大一些

但是,并不是所有证书都是有用的,教育部下发通知,有些证书将被取消,考了相当于做无用功,也是浪费时间。

1. 心理咨询师资格证

现在的人有着来源于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无论是大人还是学生都很重视心理健康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心理学这个专业也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每年也会有学生选择心理学这个专业进行学习。

冲着这个专业毕业以后的工作,薪资方面很可观,所以很多大学生即使学习的不是这个专业也会尝试考这个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但是这个证书早就已经取消了。

2.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这个证书以前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都会考,但是这个专业也是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被取消了,所以学习会计专业的学生,在考取证书的时候,要看好,避免考错做无用功。

3. 金融理财师证

学习金融专业毕业以后,就业的选择也是很多的,所以很多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都会选择考金融理财师证书,来增加自己的就业选择和就业机会,但是这个证书并不是用国家颁发的,而是由行业协会颁发的,所以资质方面也是鱼龙混杂,所以也被取消了

笔者寄语: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考取一些证书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对自己的发展也是会起到一些帮助的作用,但是并不是考得越多就越好,还是要看质量的,所以在决定考之前要谨慎选择,别考了没有用的证书,耽误宝贵的时间。

你还知道有哪些被取消的证书?哪些证书是有必要考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