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自由度VS六自由度 (三自由度VS六自由度 )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自由度VS六自由度 (三自由度VS六自由度 )

三自由度和六自由度代表什么呢?而且,为什么它们在VR中很重要?如果您在本文之前可能已经问过自己几个问题,那么您还没有得到这些问题的解答。那么好吧,我将在本文中同时回答所有问题和更多内容。

首先,您应该知道物体可以在三维空间中移动的六个自由度(DOF)。六个角度是(1)向前/向后,(2)向上/向下,(3)左/右,(4)偏航,(5)俯仰和(6)滚动。它们听起来都相同或相似,不是吗?

通过上面这张图您可能会猜到,3DOF指的是“ 3个自由度”,而6DOF则指的是……“ 6个自由度”。现在我们可以研究为什么它们对于任何VR应用程序和硬件如此重要。

三自由度

当使用允许3DOF的VR系统时,您的位置是固定的。您无法在环境中互动或四处走动。您只能在3DOF中体验到的运动/自由度是偏航,俯仰和横滚。所有这三个运动都是使用x,y和z轴的基本旋转。使用3DOF VR技术的用户必须了解其局限性,并且在创建其显示的内容时不要引起注意这些运动限制。

六自由度

使用允许6DOF的VR系统,您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自由移动。这使用户可以充分利用所有6个自由度:偏航,俯仰,侧倾,前/后,上/下和左/右。这使得视野更加逼真和真实。

但是,由于环境不是捕获的图像,因此需要由游戏引擎进行渲染。这些环境可能比3DOF中提供的360视频更逼真,但是它们往往缺乏照片写实感,而没有大量预算和大量的创建时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三自由度和六自由度的信息,以及它如何能够在您的组织中转变业务目标,西安方元明是很乐意更深入地和您讨论该技术,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技术了解更多六自由度平台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