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涨跌怎么看(你能看懂最近市场上涨的逻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票涨跌怎么看(你能看懂最近市场上涨的逻辑吗)回头一看最近四天都是阳线,前三天都是低开震荡收出的阳线,而且今天却是在外面大涨的情况下高开高走收出的阳线,还留了一个跳空缺口,走势大家应该看的出来,上涨的核心推动力就是科技线(鸿蒙,第三代半导体)和业绩驱动(周期股不断轮动)。

科技这一块先是节前鸿蒙的总老头润和软件加速连板刺激,节后鸿蒙小弟补涨但一直打压鸿蒙题材炒作,半导体芯片这一块先是半导体上游(设备光刻胶等)的大票大涨加上突发消息刺激第三代半导体爆发。

业绩线主要是锂电池上游大涨加上华为汽车以及比亚迪短期大涨带动了整车补涨,这也可看的出来机构明显是围绕景气度高半年报不差,同时又是高控盘的股票做文章。

同时机构轮动拉周期股(昨天钢铁,今天上午原油,下午拉煤炭和稀土),说实话周期股轮动得太快除非你之前是潜伏,追涨很难赚到钱,我记得上个月打压大宗商品的时候有说过短期周期股不好买。下次买点在半年报快出来最好到6月中下旬再考虑潜伏,再次重申下周期股我做不好,你想要买也最好是潜伏,不要去追涨。

今天上证是明显强于深圳,主要是最近杀跌的低估值的银行,保险有反弹,连工程机械这种超跌的都有反弹,短期能不能走强还要继续看低估值的三傻板块能否企稳。

目前机构主要还是围绕业绩驱动(半年报驱动)和事件和消息驱动(比如最近的第三代半导体,和周末J20列装刺激了昨天的军工),比如早盘种业是受种业巨头要上市刺激了。

如果对于消息和事件不敏感的建议重点做机构品种,围绕趋势不错前面有过大涨短期缩量调整的且成交金额排在前一百的个股低吸,这类票只要十天线不破都先持有,我的建议就是趋势+业绩或者趋势+高景气度是当下选股的侧重点。

你能看懂最近市场上涨的逻辑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