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武汉个人独资企业税收筹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税收筹划(武汉个人独资企业税收筹划)

个人独资企业纳税筹划所需注意问题

出于上述相关介绍,由于税收筹划是一项专业操作,这对于个人独资企业来说也是如此。所以,独资企业在进行纳税筹划时,需特别注意:

(1)采用专业、优质的税务筹划实施方案,推动此项工作执行。这是由于,各种类、各行业公司都拥有特殊的运营模式和业务流程特性,因此其都必须根据专享税务筹划计划方案的执行,才可以实现理想的节税、避税效果。所以,这就需要个人独资企业寻求专业财务公司的资深财税工作人员对公司的具体运营情况进行专业剖析,并依据公司具体生产经营情况出具专享税收筹划方案。

个人独资企业进行纳税筹划,需要了解的事项有哪些?

(2)税务筹划工作需要在合理合法的前提条件下开展。严格来说,税务筹划与偷税、漏税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其是在法律法规容许的范围之内进行。因而,个人独资企业开展纳税筹划,尽量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红线”,这样才能够使税务筹划工作地开展更加安全地进行,同时也能够实现公司更加合理合法地经营。否则,一旦逾越法律界限,遭受税务机关的处罚,企业开展税收筹划往往会收到得不偿失的后果。

个人独资企业

以上为个人独资企业税收筹划相关事项的简要说明。在现实社会经济中,个人独资企业开展纳税筹划,务必要提前对文中介绍的内容进行相关了解,这样才能够从企业经营实际出发,确保税务筹划工作地开展更为专业、有序进行!

个人独资的特点:

1、独立性强

因为个人独资企业是一人控股,所以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和灵活性。

2、税务压力轻

在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可以享受核定征收,综合税负在3%左右(增值税暂时按1%征收),完税后无需再额外缴纳其他税费。

3、组建方便

个人独资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成立流程比较简单,所需时间也比较短。

个人独资企业政策

由于国内区域性发展不平衡,有的地方经济发展欠佳,当地政府为了提高经济发展,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称之为税收园区。在园区成立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政策,按行业利润率10核定,五级累进制计算。

举个例子,曹小姐有一家建筑设计服务公司,2020营业利润为500万,缺乏成本,正常所需缴纳的税费为:

增值税:500/1.06*6%=28.3

附加税:28.3*12%=3.4

企业所得税:500/1.06*25%=117.92

合计:28.3+3.4+117.92=149.62

由于缺乏成本需要缴纳的税费为149.62万,对于企业来说税负压力太大了,但如果在税收园区成立一个个人独资企业,以业务发分流的形式与主体公司发生业务往来,可大力减轻主体公司的税负压力问题。

举个例子,曹小姐用在园区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去承接业务,500万的利润,所需缴纳的税费为:

增值税:500/1.01*1%=4.95(小规模增值税暂时按1%征收)

附加税:4.95*6%=0.3(小规模减半征收)

个税:500*10%*35%-6.55=10.95(核定征收)

合计:4.95+0.3+10.95=16.2

个人独资企业只需缴纳个人经营所得税,完税后无需再缴纳其他税费,通过对比可以看出,直接给企业节省了149.62-16.2=133.42万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