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树(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花果树(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

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一果树新品种走红,栽越多越好!

文/盆栽小栈(原创首发,抄袭必究)

有院子的人,除了会在自家院子里养花种菜外,还会栽种一些果树。毕竟栽种果树和养花种菜没啥区别,甚至更加简单。直接地栽在院子里,平常不用怎么管理,既能当观果植物欣赏,到金秋时节还有果子摘。

不过适合栽种在院子里的果树品种其实并不多。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无非就是石榴树、枣树、无花果树等等。特别是无花果树,一直以来深受大家的喜爱。无花果树虽然管理简单,挂果多,但是栽种时间久了,难免少了新鲜感。而最近一新品种果树开始走红,不得不说,它甚至比无花果树还适合栽种在院子里!

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一种果树新品种走红,栽越多越好

这一种果树,名字很特别,叫“软枣猕猴桃树”,或许很多人还是头一次听说过。软枣猕猴桃树,之所以适合栽种在院子里,是因为它有以下几个突出的优点:

一、软枣猕猴桃树好养护

养过无花果树的人知道,无花果树生长习性很粗放,不管是南北各地,都可以栽种。除了适合地栽在院子里外,还可以盆栽起来摆放在阳台上养护。而软枣猕猴桃这种果树,管理养护同样很简单。不管是最北边的黑龙江漠河,还是最南边的海南海口,这软枣猕猴桃树都能够正常生长。所以在我国南北各地的野外,也能够找到它的影子。因此养护它直接放养就成,地栽在院子里,无论风吹雨打,照样生长健壮。

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一种果树新品种走红,栽越多越好

二、软枣猕猴桃树挂果多

要想在院子里栽种果树,一定要考虑到这种果树是否是丰产的品种。有些果树,虽然很好养护,但是挂果少或者是挂果周期长,那就很不适合养护。软枣猕猴桃树,即使是当年栽种,当年也可以挂果,而且一两年的软枣猕猴桃果树,能够轻松坐果十几斤,而三四年的软枣猕猴桃树,则可以挂果几十斤以上。

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一种果树新品种走红,栽越多越好

三、软枣猕猴桃树结出的果子价值颇高

这一种软枣猕猴桃果树,之所以适合我们栽种在院子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它的果子价值颇高。根据笔者的了解,软枣猕猴桃果树,虽然属于猕猴桃科的植物,但是结出的果子并不同于猕猴桃。它果皮无毛,果实甜润多汁,还有膳食纤维、果胶、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以及钙铁锌硒等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而且这种果子还有益肠胃、润肠通便以及延缓衰老等多种价值,可以说是老少皆宜。

院子里别养无花果树了,一种果树新品种走红,栽越多越好

正因为软枣猕猴桃树的果子有这么多价值,所以它的市场价格也很高。再加上这种果树目前市场上数量很少,尚没有大面积种植开来,所以非常珍贵。根据笔者的了解,这种果树的果子,在采摘上市初期就被定为高端水果中的珍品,价格一度达到90多元一斤!所以能自己栽种,最好自己栽种软枣猕猴桃树,不然花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而现在这个时候,正处于气候适宜的时期,因此是栽种软枣猕猴桃树的最佳时机。如果你家里有院子,一定不要错过了这种软枣猕猴桃树。毕竟错过栽种时机,今年就尝不到这么高价值的珍稀果子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破解wifi密码(破解无线密码)

下一篇搜索引擎排名规则(分析一下百度搜索排名规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