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密码是什么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是什么格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支付宝密码是什么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是什么格式)123456或6个8、6个0 支付密码如此简易真不安全

网络图片

家住湘潭县易俗河镇的市民张女士为了图方便,将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结果吃了一大亏,她的手机丢失后,微信钱包里两万多元被人盗刷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123456或6个8、6个0 支付密码如此简易真不安全

失主张女士回忆:“当天,我和我姨妈去建设银行办点事,出来以后我们就去白石广场公交站牌,等123路公交车,打电话的时候就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

旧手机丢失后,张女士立即购买了一台新手机,却发现微信里的两万四千多元被人盗走了。

县公安局易俗河派出所民警介绍:“转钱的方式是通过扫码,还有发红包的形式,从张女士的微信里转走现金两万多元,我们从转账的流水里找到了另一个收钱人的信息。”

123456或6个8、6个0 支付密码如此简易真不安全123456或6个8、6个0 支付密码如此简易真不安全

微信余额中两万多元现金被转走

自己手机微信里的钱,别人怎么这么轻易就可以支付了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张女士没想到自己的手机会丢失,更郁闷的是,明明还设置了支付密码,难道是自己的支付密码泄漏了?

接警后,易俗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与刑侦大队一起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湖北籍的阳某某。近日,警方在一个槟榔厂内将阳某某抓获,她交代,在公交站捡到失主张女士的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锁屏,微信余额中又有两万多元现金,于是她随意输入123456的数字密码,居然套中了失主的微信支付密码,于是她立即转走了微信中的余额。

“原来如此,我也是太大意了,为了自己图方便,倒是方便了心怀不轨之人!”得知真相的张女士十分后悔。

目前,阳某因为涉嫌盗窃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湘潭县警方已将被盗刷的资金追回,归还给失主张女士。

123456或6个8、6个0 支付密码如此简易真不安全

网络图片

民警提醒:

手机设置密码特别是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密码,不能太简单,像123456、6个8、6个0,这样真的不安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