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传递爱心接力棒)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递爱心(传递爱心接力棒)灞桥区法院传递爱心接力棒 干警助农解困暖人心

“感谢灞桥区法院,为我家劳心劳力,这一切让我们很感动!”果农周某动情的说。灞桥区法院的干警们在发现身边群众的困难后,默默传递起爱心“接力棒”,用各自润物无声的行动,温暖人心……

得知果农遭遇困境

干警主动伸出援手

六七月份,正值水蜜桃成熟的季节,在一次集贸市场的采购中,灞桥区法院档案室干警王俊得知了卖桃子的果农周某家中困难,其老人及妻子身体羸弱,两个孩子也年龄尚幼,他既要照顾家人又要照料果园。无奈,维持周某家庭绝大部分收入的桃园,今年却出现水蜜桃大面积腐烂的状况,他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王俊在获悉其情况后,立即购买了果农携带的数十斤水蜜桃并主动添加果农周某的电话号码及微信,表示自己愿意为其代销水蜜桃。

积极协调农林局

助农处理果树病害

回到单位后,王俊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告知灞桥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宁,杨宁立即联系灞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赶赴至果农周某家中,针对其水蜜桃大面积腐烂的情况,给予现场指导,并赠送其20瓶果蔬药品,令水蜜桃腐烂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但因周某家庭经济状况不佳,并无运送工具,如何将易腐烂变质的桃子送出山并快速销售出去,又成了压在周某身上的最大难题。

职工食堂采购

解决桃子滞销问题

下班后,灞桥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光国开着私家车前往洪庆街办下鲁峪村周某的桃园里,为法院职工食堂采购桃子,解决果农桃子无法出售的难题。

“我家6口人,2个幼童2个老人,妻子身体状况不好,家里种了5亩桃树,平时我和妻子在家管理果园,一到采收季节我们就犯愁,没有劳动力及出行工具,桃子无法走出山里去销售,多亏你们来帮忙,感谢灞桥区法院,为我家劳心劳力,这一切让我们很感动!”果农周某握着干警的手激动地说。

灞桥区法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设身处地站在困难群众角度,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用爱心传递关爱群众的“接力棒”,书写着法院干警真情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信心和决心。

金明刚 魏娜

灞桥区法院传递爱心接力棒 干警助农解困暖人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