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空间(未来汽车是可移动的智能空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秦空间(未来汽车是可移动的智能空间)

中新网4月25日电 近日,网秦创始人兼董事长史文勇博士在出席“解码人工智能?2017人工智能产业创业创新峰会”时表示,过去手机只是一个基础的通讯工具,而现在不管是工作、生活、娱乐都可以基于手机完成,同样地,汽车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未来将成为可移动的智能空间。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以“精?识?制?用”为主题,寓意通过大数据的精准画像,以智能识别为辅助,通过与产业制造相结合,实现生活实际应用。在本次峰会上,包括网秦创始人史文勇博士、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闵万里等在内的众多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创业精英、投资大咖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共同探讨当今AI的发展创新与变革。

网秦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公司。过去的十多年里,网秦不断推动移动业务的优化重构,涉及移动安全、企业移动化、手机游戏、移动直播等多个领域。2015年,网秦投资了一家智能汽车软硬件厂商凌动,开始涉足智能汽车市场。根据网秦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财报,网秦不断加大凌动科技业务的研发投入力度,这也意味着智能汽车相关业务很有可能成为网秦未来业务重构的重点。

网秦创始人:未来汽车是可移动的智能空间

峰会现场,史文勇博士在做“网秦为何转向智能车战略”主题演讲时指出,从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的对比来看,过去手机主要是打电话发短信,今天,不管是工作、生活、娱乐都可以基于手机完成。“车也是一样,早期的车就是开车用的,随着电动车让车的制造门槛降低之后,越来越多的新车出来,比如特斯拉。我们说特斯拉像黑莓一样,但是未来的汽车不光像特斯拉,可能比特斯拉更好。比如自动驾驶还有虚拟服务,我们对车的定义,智能汽车未来是可移动的智能空间,不再是简单的一个出行工具。”

史文勇博士同时表示,网秦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可信、智能的移动体验,“过去十年更多关注在智能手机上,未来十年,我们更多关注在智能汽车上,继续为用户提供可信、智能的解决方案。”

史文勇博士是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秦)的创始人,现兼任网秦董事长。此外,史文勇博士还负责网秦的战略发展方向、业务架构和运营、投资和管理等多方面工作。

北京大学博士,北京大学数字地球工作室博士后。1998年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计算机软件学士学位;2005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 “基于SIG框架的数字城市服务系统与示范”(国家863项目)、 “网格环境下空间信息智能服务及应用示范”(国家973项目)、“数字北京与数字奥运”(北京市重点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国家核心期刊论文5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专著1本,已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奥多姆脑死亡(奥多姆成植物人 卡戴珊别想得到遗产!)

下一篇自动挡开车省油技巧、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