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返利(发微信红包就返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微信返利(发微信红包就返利?)发微信红包就返利?天上不会掉馅饼

N海都记者 黄晓燕 通讯员 白炯昕

如果有陌生人让你给他发一个微信红包,他再返还一个钱更多的红包给你,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你会信吗?泉州有一些市民真的信了,被骗了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昨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出紧急预警,暑假才刚开始,泉州陆续发生了20余起“红包返利”骗局,而被骗的受害者绝大多数是涉世未深的学生,请大家小心。

先尝小甜头 后吞大苦果

13岁的小明(化名)是市区一名初中生,7日那天,小明在短视频看到一个“红包返利”活动,上面写着只要进入活动链接发送一定金额的微信红包,就可收到“返利”。该活动有5个项目,前3项所需金额都不高,小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入链接,先发送了一个10元的微信红包,很快就收到一个18元的“返利红包”。

在前3个项目中,小明都得到了金额较低的“返利红包”,尝到“甜头”后,小明又进入了第四个要100元的项目链接,但这次发了之后并没有得到“返利红包”,他以为是有延迟。第五个项目链接需要发520元红包,承诺的返利金额也相对更高,小明为了赚更多钱,便按要求发了520元红包过去,结果最后不但没再收到“返利红包”,连短视频都无法观看了。此时,小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住在泉州市区的大二女生小陈报警称,4日上午,她在QQ上看到广告声称有“红包返利”活动,发10元返还20元、发88元返还888元。她扫描二维码加入返利QQ群,在群里,小陈先发了10元尝试,对方果真返还了20元。此后,客服人员以“先付费再领红包”以及交“缴纳金”为由,让小陈扫描群里的付款二维码,后跳转到微信支付。最后,小陈被骗走1470元。

无独有偶,19岁的小珠在学校宿舍里看到兼职QQ群里有人发布返利活动,活动内容为发100元红包返200元、发200元返400元,以此类推。小珠添加对方微信号后,向对方微信发红包100元,对方返还200元。眼看有这么好的事情,小珠又分数次通过微信、QQ向对方发了1000元的红包,但对方均未返还。

暑假上网时间多 千万别贪小便宜

“这种微信红包诈骗警情在假期高发。”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红包返利”是近年来一种新型的诈骗类型,诈骗方式一般有三类,第一类是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红包返利”活动;第二类是在兼职QQ、微信群、短视频推送“红包返利”的广告信息,骗子可能先返还一两次小额红包,等受害人较大额度转过去后就被拉黑;第三类是陌生“女网友”添加受害人微信,声称自己遭遇了“感情伤害”,受害人只要发红包给她,并帮她骂该男子,她就会返还一个10倍金额的红包,受害人一旦发红包过去就被拉黑,无法再联系到对方。

“红包返利”诈骗简单粗暴,看起来像“天上掉馅饼”,可信度极低,但诈骗分子抓住了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前期返还小利让受害人“尝甜头”,后期诱使受害人加大投入从而完成诈骗。民警提醒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不要被对方所说的暴利所诱惑,更不要轻信“高额返利”“以一返十”等骗局。

正值暑假,学生接触网络的时间增多,不少游戏充值诈骗、微信红包返利诈骗、网络兼职诈骗都是针对学生进行的,学生的防范意识也相对淡薄。家长及学校都要加强相关方面的教育,提醒其网络环境复杂,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切勿随意转账给陌生人,对方要求转账或引导投资时,更要提高警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