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总数(世界生态环境状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人口总数(世界生态环境状况)2021-07-29 03:30·集集屋

据推测,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超过85亿。其中60%将居住在城市,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人居住在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这一趋势意味着,营造良好的建筑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到2030年,它将真正改变地球上一半以上人口的生活方式。如今,我们的城市已经面临一系列广泛的挑战,从改善空气质量、确保交通基础设施的效率,到负责任的食物和水的采购和交付、住房需求、社会凝聚力、平等和洪水风险等。技术、数据管理以及新经济模式的出现都在帮助应对这些挑战方面发挥了作用。

那么主要关注的领域是什么呢?未来12年,全球最大城市的排名将发生巨大变化,因为北美和欧洲城市地区的增长相对放缓,而亚洲和非洲则在蓬勃发展。根据联合国的《世界城市化展望》预测的结果,今天,我们带来了,到2030年,我们将看到的5个最大的城市。

第五名:中国北京-2770万人口

到了2030年,全世界人口排名前五的大都市!印度全面超越中国

作为从古至今的国家政治中心,北京拥有7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以及当今最重要的首都之一的现代建筑和基础设施。然而,城市的扩张并非没有挑战,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正在努力解决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并确保在未来十年的增长中保留历史遗迹。不过,因为人口老龄化,从2030年开始,我国人口将开始下降,预计2050年,我国人口将降至13亿,到2060年可能降至12.5亿。同样的,大城市人口也将会有一定的减少。中国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人口密度大,交通非常繁忙。到2030年,常住人口可能达到2770万。

第四名:印度孟买-2780万人口

到了2030年,全世界人口排名前五的大都市!印度全面超越中国

预计到2030年,印度孟买的人口将达到2780万。孟买是印度金融中心和娱乐之都,贡献了印度6%的GDP,许多富翁都喜欢在孟买安家。那里有宝莱坞和许多电影院,大量的工业设施。随着商业和娱乐产业的繁荣,加上高生活水平,孟买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吸引来自印度各地和更广泛地区的居民。但是糟糕的交通和严重的空气污染一直都是孟买这座城市的大问题,水污染更是孟买80%的家庭面临的主要问题。这里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贫民窟之一。

第三名:中国上海-3080万人口

到了2030年,全世界人口排名前五的大都市!印度全面超越中国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自上世纪90年代初实行经济改革以来,经历了巨大的发展,并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第三大城市,人口达到3080万。上海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和世界领先经济体之一的金融中心,未来9年,上海将继续扩张,不仅成为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也将成为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

第二名:印度德里-3610万人口

到了2030年,全世界人口排名前五的大都市!印度全面超越中国

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度首都,也是目前人口最多的城市德里。到2030年,德里将超过其最接近的印度竞争对手孟买。这不仅仅在于经济,人口规模也将大大高于孟买,常住人口将达到3610万的规模。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大约50%的居民生活在贫民窟当中。这些贫民窟中的大多数都没有足够的基本设施,五分之一的贫民窟居民甚至没有室内厕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了2030年,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有太多的改变。

世界卫生组织将德里评为2014年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尽管采取了几项措施,扩建了地铁,并采取了控制排放的措施,但人们仍然担心德里的空气污染水平,以及随着城市扩张,空气污染预期还会增长。

第一名:日本东京-3720万人口

到了2030年,全世界人口排名前五的大都市!印度全面超越中国

东京早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并将继续将此排名保持下去,但其人口规模几乎没有变化。东京拥有整个日本将近30%的人口,整个国家人口老龄化严重,但人口依然在往东京流动。预计到2030年,东京人口可以达到3720万。这座城市有很多优势,它是领先的金融和政治中心,在2017年安全城市指数中排名第一,今年还要举办奥运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亲爱的英文怎么写(honey情侣称呼)

下一篇挨打的读音是什么(挨挨挤挤的拼音)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