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声耳机(电子琴立体声耳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立体声耳机(电子琴立体声耳机)2021-07-31 17:11·我爱音频网

USB接口的话务耳机,不同于3.5mm模拟音频的有线耳机。耳机采用USB接口,与电脑之间采用数字信号传输,减少了电脑板载声卡带来的失真,提供更好更清晰的声音效果,同时也具备更好的兼容性。

我爱音频网拿到了一款Yealink亿联 UH34 Dual 双耳头戴式USB有线耳机,这款耳机专为话务设计,超轻重量适合全天佩戴,可提供优秀的音频体现,并使用USB接口进行简单灵活的连接,实现多平台的兼容。

通过对这款耳机的拆解,我们发现耳机内部使用了炬芯ATS2833来实现与电脑的连接,并且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的音频信号,放大驱动扬声器发声。同时采集麦克风的音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通过USB接口传回电脑。一颗芯片解决USB耳机的全部功能,集成度非常高。

炬芯ATS2833音频芯片获得亿联USB立体声有线耳机使用

耳机和我们常见听音乐的耳机不同,亿联这款耳机在左侧还多了一个杆麦,用于语音通话。耳机采用USB接口,在线缆中间有一个线控器,方便控制耳机功能,并且支持调整音量。耳机线缆较长,方便不同场合使用。

炬芯ATS2833音频芯片获得亿联USB立体声有线耳机使用

线控上有多个功能按键,分别是重拨键,麦克风静音键、接听/挂断/拒接/保持通话键,按键壳体是透光设计,内有指示灯表示通话状态。侧面按键可以调节音量,单手可完成所有操作,非常方便。

炬芯ATS2833音频芯片获得亿联USB立体声有线耳机使用

拆开线控外壳,线控内部只有一块电路板,电路板上有一颗芯片,实现USB通信以及耳机驱动和麦克风采集和通话降噪等功能。

炬芯ATS2833音频芯片获得亿联USB立体声有线耳机使用

Actions炬芯ATS2833蓝牙音频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蓝牙5.0规范,支持蓝牙双模,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ATS2833支持蓝牙音频和USB连接,亿联耳机使用了ATS2833上的USB接口来实现数字解码功能,未使用蓝牙功能。

ATS2833采用240MHz 32位 RISC CPU+400MHz 32位 DSP双核结构,内置2MB大容量存储空间以满足不同的应用,支持后台蓝牙及USB高品质音频播放,支持20波段均衡器,可满足话务耳机对通话降噪的专业要求;内置高性能立体声ADC/DAC,支持IIS和SPDIF音频接口,采样率最高支持到192K,支持SD/MMC/eMMC高速读写访问;支持蓝牙音频播放,同时加载音效;支持蓝牙免提通话,回声消除和降噪算法。

关于炬芯科技

炬芯科技是一家低功耗系统级芯片设计厂商,团队拥有近20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主营业务为中高端智能音频 SoC 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为无线音频、智能穿戴及智能交互等智慧物联网领域提供专业集成芯片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分为蓝牙音频 SoC 芯片系列、便携式音视频 SoC 芯片系列、智能语音交互 SoC 芯片系列三大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lbs是什么单位(lbs定位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微生物发酵(微生物发酵设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