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鲫鱼!(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野钓鲫鱼!(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鲫鱼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淡水鱼,天气寒冷,所有鱼的口都不咋地,唯独鲫鱼一枝独秀,该吃该喝,除了活性差点,鱼口还是很凑合的。

夏天气温高、水温更高,大多数淡水鱼都不太适应较高的水温,都躲藏在深水区,只有黑鱼、鲶鱼、鲢鳙等喜高温的鱼种鱼口才比较活跃。

鲫鱼这个时候又显现出其顽强的适应性,不管水温高还是低,鲫鱼群都会出来觅食、游曳,所以一年四季,都是能钓鲫鱼的。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夏秋季水温适宜、水草丰沛,正是适合鲫鱼苗生长的好季节,所以是大小鲫鱼混居在一起。

这对钓鱼人来说,就不太友好了,往往是窝子打好,发窝之后,中钩的多是小鲫鱼,大鲫鱼也有,但是数量很少。

虽说钓到鲫鱼并不算难,但要都是个头小的瓜子鲫,那就真是钓之无味,弃之可惜了,所以,钓友们一直都在捉摸,能不能用些什么招,既能让鲫鱼发窝,还能钓到大鲫鱼,不求竿竿都是大鲫鱼,但是至少也不能竿竿都是小鲫鱼吧。

经过老鸟们的实战归纳,还真是总结出来几个招数,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效果还着实不错,关键是不费事。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招数一、长竿钓远

咋一看,这算个什么招数,谁不知道野钓就是一寸远一寸强呢?其实不然,野钓鲫鱼时,选择长竿钓远,有两个好处。

第一个,是深水区水温变化不大,对体型较大的鲫鱼来说,不管是觅食,还是游曳,乃至于栖息,水温较为恒定的环境,脂肪消耗比较少。

第二个,大鲫鱼都是警惕性较高的,在深水区域,遇到危险,更容易逃窜,反而是浅水区域,遇到了危险,不太方便逃窜。

所以,只要窝料使用得当,发窝之后,钓远点、钓深点,发窝之后,鱼口可能会差点,但是中钩的,多半都是个头较大的鲫鱼。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招数二、用大号鱼钩

夏季钓上来的鲫鱼,之所以小鱼多,大鱼少,除了小鲫鱼的基数,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水温适宜,鲫鱼的活性十足。在水中觅食时,攻击性十足,狼多肉少,自然小鲫鱼给口更多。

为了避免小鲫鱼咬钩次数太多,使用较大号的鱼钩,小鲫鱼无法顺利吞咽,能顺利吞咽的,多半都是个头较大的鲫鱼。

这种方法有一个弊端,就是漂相比较杂乱,毕竟小鲫鱼抢食钩饵的习性肯定是无法改变的,所以使用大号鱼钩,一般都要钓钝一些。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招数三、腥诱素钓

夏季的水温,适合各种淡水鱼,这要说最活跃的,肯定是各种小杂鱼,在夏季钓鲫鱼,都是用素饵多一些,来避开小鱼闹窝。

但是用素饵,诱鱼效果又比较差,所以,采用腥诱素钓,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所谓性诱素钓,就是用腥香的饵料诱鱼进窝,用素饵做钓饵。

比如上钩拉饵,下钩用麦粒或者搓饵,亦或者铅皮带窝,双钩麦粒,拉饵或者散炮腥香一些,钓饵用麦粒就可以了。

这样的方法,虽然也会招惹小鱼闹窝,但是一旦给口,多半都是个头较大的鲫鱼,而且这种方法,发窝快、诱鱼也快。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招数四、钓极钝

按理说,鲫鱼活泼,给口频率也高,钓灵肯定是更合适的,但是,进窝的多是小鲫鱼,如果钓得太灵,势必漂相杂、碎,提竿要么锚鱼、要么空竿多。

想钓到大鲫鱼,概率就非常低了,所以在调钓时,钓极钝,也就是子线彻底弯曲,甚至躺底,同时用雾化极慢的饵料做钓饵。

这样钓饵沉在水底,即便有些半水溶散的饵料,吸引了小鱼进窝,但是小鲫鱼和小杂鱼是不敢在水底停留太久,要不然就变成大鱼的食物了。

这样做,同样有一个弊端,就是鱼口非常慢,并不太适合用素淡的麦粒,而是适合用雾化慢一些的搓饵或者皮筋颗粒,要不然鱼口非常的差。

夏季钓鲫鱼,学会这几个招数,避开小鲫鱼,咬钩的全是大鲫鱼

野外钓鱼,其实说穿了,就是和鱼斗智斗勇,鱼赢则钓鱼人输,结果自然是空手而归,亦或者都是食之无味的小鱼进护。人赢自然是连杆乃至爆护,但是钓鱼经历多了,就会发现,渔获得多少反而是其次,如何有效地获得渔获,比渔获更有意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