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有多少个国家(欧洲46个国家名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肇星先生于2003年任我国外交部长,2008年3月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据闻从外长职位上退下后,有一次在某高校演讲中讲到这样一件轶事:在任外交部长期间,有一天他突然问自己——现在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他自己一下子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于是就问部下。一位司长马上说:“报告部长,全世界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肇星说:“看起来你是不知道,我没问你地区,我问的是国家。”随后,李部长又问一位另一位司长,那位司长说:“联合国一共有162个成员国。”李肇星说,你怎么回答这个?我没有问你联合国有多少成员?我只问你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第二天,李肇星带着两位司长一起,查资料核实。最终得出结论是全世界共有196个国家,但联合国只承认有162个成员国。实际上,国际上至今对什么叫“国家”这个简单的问题也没有一个一致的解答。李肇星说,越是简单的问题越不容易回答。

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这确实是一个很难一下子精准回答的问题,含糊地说是200多个。只能是在某个时间点去精准确认(像李肇星前外交部长一样查资料确认)世界上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由于意识形态及种族利益等等因素的影响,我们生活的地球从来就没有断过战乱,这就造成了一些国家的产生了分裂或合并。还有一些殖民地不断地争取独立等等。所以说,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个国家是一个动态数字。随着国家被国际认可的时间不同,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的数字也会不同。现在世界上一共有197个国家(主权国家195个,准主权国家2个)。这个数字比李肇星前外交部长查实的196个国家增加了一个国家。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是南苏丹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South Sudan),简称”南苏丹“。南苏丹共和国遂于2011年7月9日0时宣告独立,成为非洲大陆第54个国家。在这197个国家中,我们国家所在的亚洲有48个国家、欧洲有44个国家、非洲有54个国家、大洋洲有16个国家、北美洲有23个国家、南美洲有12个国家。

地球篇: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吗?

世界上有多少个地区?国家是指居住在一定领土范围内具有一定数量的人口组成的共同体,拥有主权、政府组织、领土和人口;而地区指的是未获得独立的殖民地和属地、托管地等,没有主权,不被国际社会承认为独立的国家。现在世界上一共有36个地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