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什么(2021年教师编制考试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教师编难,在职考教师更难!但很多在职考试的人并没有注意到自身的优势,其实只要稍加注意,合理安排利用,在职考编上岸的几率更大!

01.切勿冲动裸辞,增加压力

在职考试最难的点就在于本职工作分散了太多精力,能够专心致志学习的时间极其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选择辞掉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考编大队中,这是非常不理智的。一是裸辞后的备考压力会成倍增加,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没考上怎么办,导致压力过大发挥失常;二是备考神经易松懈,备考时间多了,很多人就会出现“时间多、来得及”的错觉,效果不增反降。

2021教师编制考试全面启动!在职党考编,需要注意这6件事

02.利用“工作经验”优势

今年很多地区的教师招录人员分为3类:应届毕业生、无经验的往届生、有经验的往届生。其中有经验的往届生招的比例并不低。一般要求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在职党自然符合这个条件,报考这样的岗位可以有效缩小报考人员范围,减少竞争力度。因此,在职党一定要利用好这个优势!

03.合理安排时间、缓解冲突

很多在职党所在的单位都是私立、公立学校或培训机构,部分岗位并没有很忙,这种情况相对来说很有优势,在职备考最关键的就是挤时间将复习效率最大化,在没课、没任务的时候复习、在处理完本职工作后复习、在回家后复习,总之一定要将上班和复习时间合理规划,每天给自己安排固定有效的复习时间。

2021教师编制考试全面启动!在职党考编,需要注意这6件事

04.树立良好的心态,不要被影响

在职党考编比全职考编压力要小一些,毕竟处于有工作能赚钱的处境,家人们也不会将不满之情表露无疑,无非是不经意间会被人说到正式与非正式的区别等。一旦你决定了考编,就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决心决定坚持,坚持才会胜利。同时积极乐观的心态也必不可少,学习效果受心态的影响,想要高效备考必须情绪稳定、心态平和。

05.兼顾好笔试与面试

对于在职考编的人来说,面试一般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经验不一定都是加分项,之前遇到很多老师,他们代课的时候已经形成了自然的教态还有自己的风格,但是有些老师因为过于熟练,以至于整个面试过程过于平稳,表演的成分较少,这样就没有那些刚刚练习的应届生课堂氛围活跃,所以在职党要两头抓!

2021教师编制考试全面启动!在职党考编,需要注意这6件事

06.用好资源,提前掌握考情信息

在校代课的老师们,与工作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都比较熟悉,一般校领导都是教育系统有人脉的人,想要了解一些信息还是比较容易的,备考生想要上岸最关键的一点还有提前了解考情,早知道、早备考,因此在职党一定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或者利用资源为自己创造机会,上岸指日可待!

最后,希望各位在职人员考生能够理性地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在2021教师编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一起考教师”立志为在职教师提供职业提升和交流功能,成为职业教师的命运共同体,了解更多教师日常故事,请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